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队长曹赟定伤停 申花不拉胯24个进球拿到了33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联赛第15轮申花打北京国安、第12轮补赛申花迎战山东泰山的比赛中,曹赟定都因大腿肌肉拉伤而缺席。尽管主教练吴金贵在对曹赟定的使用上已经非常谨慎,但后者在9月20日对阵梅州客家的比赛中替补出场5分钟后,还意外拉伤。从近日申花发布的伤情报告来看,曹赟定大概需要4-6周左右的时间才康复。

曹赟定本赛季作为申花队的队长,是主教练吴金贵亲自拍板决定的。曹赟定从被任命为队长那一刻开始,就拿出了队长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申花的整个冬训期间,很多老队员都表现得非常积极和刻苦,在年轻球员普遍感觉迷茫的时候,曹赟定和很多老队员们带着年轻球员们一起去面对。曹赟定作为队长,他的贡献不仅仅是战术上的,场下他也做了很多,所以我非常遗憾他的受伤离场,这让我难以释怀,感觉非常可惜。”吴金贵对曹赟定的受伤很难过,让他唯一能够有些释怀的,是队内其他球员,始终都秉承着顽强刻苦的精神,咬牙撑过申花最难的日子。

申花目前主要的伤员有曹赟定、朱辰杰和李运秋,其中朱辰杰的缺席一度也让吴金贵感到头疼,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之前一直没有太多机会出场的替补球员上场后,表现也很不错,比如说金洋洋、柏佳骏,还有一些年轻球员如刘若钒、蒋圣龙、王毅、汪海健等,也让人看到了明显的进步。现在的申花可以说是“老中青”三代都有,从年龄结构来说,算是近几年来最合理的一次搭配了。

申花今年表现出色的球员很多,曹赟定是其中一个,另外如于汉超、吴曦、毕津浩、汪海健、孙世林、金洋洋、柏佳骏这些球员,申花的每个上场球员,无不竭尽全力。在中超的数据榜上,曹赟定无论是从射门总次数27次,射正总次数11次,都排在申花首位。从防守上来说,小将汪海健竟然排在抢断榜的第二位(41)次,排在第一位的是北京国安的老将池忠国。申花队内解围次数最多的是小将蒋圣龙,犯规最多和被犯规最多的都是钱杰给。

目前申花的总进球数是24个,失球数15个。从数据来看,申花跟武汉三镇(进57球)以及山东泰山(进39球)有进球数的巨大差距,这个能够理解,但是申花的总进球数竟然比浙江(进26球)和梅州(时28球)还少,可以看出,申花如今能够积33分,主要还是凭借中方球员对于机会的把握,还有团结一心的防守能力。申花24个进球拿到了33分,1个进球就值1.375分。

申花队内射门次数最多的曹赟定,也都在中超总射门次数榜上排名40位了,而申花总的射门次数榜在中超排名第11位,仅为178次,其中,射正为70次,射正率为39%。关键的是,申花在防守上是真正给力的地方,他们的丢球数控制得非常好,使得他们有限的进球数得以发挥作用。

“申花这个赛季的定位很明确,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在能够保级的基础上,更多地锻炼年轻球员,同时也要给更多的球员以机会。以吴指导为核心的教练组,把所有球员的训练和心态调动都做得非常好,所以,我们很多时候就算赢不了比赛,也能拖住对手。曹赟定、吴曦、于汉超、杨旭、毕津浩、冯潇霆、曾诚这些经验丰富的队员,都在发挥着各自的作用。”申花管理层对教练组的工作高度认可。

吴金贵则说:“感谢绿地集团,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还是给球队提供了生活上的保障,让球员们能够对自己的亲人尽到一份基本的责任,吴总和周总跟队员们的沟通,也极大地激发了球员们为捍卫申花荣誉、上海足球荣誉的进取心。我们已经给保级奠定了一个比较坚实的基础,未来还得一步步踏实地继续走下去。”

申花队的下一个对手是大连人队,这将是两名上海本土教练、一对师徒间的对决。到了10月份,联赛会有一个间歇期,刚好为曹赟定养伤争取了一些时间,相信那个间歇期后他能复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