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稀哲49粒进球 超过巴坎布成为国安队史的射手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对阵大连人的比赛,国安最终客场带走一分。国安经历了落后、扳平、反超再被扳平,充满了戏剧性,最终,与对手战成了2比2。“双方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在下半场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可惜没能带走胜利。”赛后,国安主帅斯坦利说,平局的结果有些遗憾,但并非不能接受。

比赛过程中,张稀哲射失了一粒点球。作为国安点球的主罚手,他此前几乎百发百中,但24日的比赛,他罚出的球鬼使神差地被扑了出去。

历史其实在这场比赛的早些时段已经被改写——上半场国安一开始就落后,张稀哲在反击中晃开角度后射门,完成世界波,帮助国安扳平了比分,极大地提升了全队的士气。

张稀哲最近几场状态一直非常好,连续利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分,这个进球,是张稀哲代表国安打入的第49粒进球,超过了巴坎布,成为国安队史的射手王。这是国安最优秀的10号,也是京城球迷最喜爱、最心疼的10号。

张稀哲从小就进入国安青训体系,是国安一手培养出来的优秀球员。他很早就登上赛场,年少时便被看做是未来国安的核心。天赋这两个字在张稀哲身上展现无遗,在聚光灯下成长,随之而来的是压力,尤其在北京、在国安。张稀哲留过洋,身边也有过世界上最优秀的外援中场大师,他在别人的光环下默默成长,无论在什么时候,国安都有张稀哲的位置。如今,曾经的少年已经年过三十,已经不能再用才华横溢来形容这样一个成熟的球员,他也更明白了“领袖”这两个字的意义。

张稀哲一直被看作是北京的孩子,所以,他封王的意义,要远比巴坎布保持纪录重要,对阵大连的比赛,国安没能赢球,但这却是京城球迷为稀哲最为高兴的一天。

对于国安而言,另一个好消息是,阿德本罗终于重新回到了赛场上。

作为本赛季国安最重要的一个引援,阿德本罗赛季初没打几场就进入了伤病名单,这也让国安缺少了一个前场的反击利器。在阿德本罗漫长的康复阶段中,国安成绩下滑,经历了换帅,球队一度跌到谷底。终于,在斯坦利到来后,阿德本罗也正式回归。

与大连的比赛后半段,阿德本罗替补登场,他在边路单兵作战的能力很强,但明显还需要时间去找回比赛感觉。阿德本罗回归后,国安前场的攻击手段会更加丰富,尤其在反击中多了一个有速度和冲击力的爆破点,斯坦利也会为他量身定制相应的战术。

一场平局让国安有所收获,队内目前气氛很好,斯坦利也完全进入角色,改变已经开始,下半程国安将开启抢分模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