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不能低调 不要害羞--前国脚浦玮给女足小球员的嘱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

日前,这位曾经代表中国女足出战过219场的“铿锵玫瑰”就开启了公益行,第一站来到了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苏州太湖赛区旁的香山实验小学。

在这里,浦玮给女足小球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足球公益课。

浦玮指导小球员。

引导孩子们独立思考

当身材修长、美丽大方的浦玮身穿一件中国之队的红色T恤出现这群10岁、11岁的小朋友面前时,孩子们立刻发出了感叹:“哇,教练好美啊。”

训练课上,浦玮和球队教练一起亲自指导孩子们的技术动作,当发现有的小球员动作不对的时候,浦玮非常耐心地进行讲解与示范,绝不漏过任何一个孩子,所有人的动作都要完成标准才能进入下一个环节。

作为前国脚,浦玮并不仅仅局限在技术的单方面讲解上,更是主动引导孩子们进行独立思考——在进攻时出现了哪些失误导致皮球被断?在回防的时候又应该如何跑位进行最合理的团队防守?

小球员们在浦玮的启发中渐渐理解了教练强调的内容,比如在进攻时不要进行过多的盘带,一定要学会传球,然后进行穿插,这样才能制造出更多的空档等要点。

浦玮感叹,相比曾经,如今的女足小球员训练条件已经好了许多,自己都非常羡慕她们拥有这样好的条件,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学校能够积极开展校园足球,能够有更多的家长让自己的孩子来踢球。

“通过足球感受到小伙伴彼此之间的帮助,大家一起通过团队的努力达到目标,这其中的快乐与收获远远超过足球运动本身。”

“只要你喜欢上足球,无论将来是否成为职业运动员,抑或是走向社会,都会体现出性格的完善与不怕困难的做事能力。”

足球场上不能低调

的确,在浦玮看来,足球除了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对于性格的磨练。

在分组对抗中,一位身材高挑的前锋进球之后,小姑娘并没有进行庆祝动作,相反还显得有一些害羞。浦玮立刻告诉这位小前锋:“进球了一定要敢于庆祝,一定要与其他队友一起拥抱、一起欢呼。”

“足球场上不能低调,因为你的进球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要与大家一起分享进球的喜悦,要释放自己的能量,这样才能感受到足球的快乐。”

对于浦玮的到来和悉心指导,香山实验小学校长徐东表示了感谢,同时他也感慨,如果能有更多专业的退役球员来带领小球员们训练,肯定对孩子们有更大的帮助。

浦玮也表示,希望有更多的退役球员能够进入校园、进入基层,这对于孩子们的成长大有裨益。

在青少年足球越来越火热的今天,的确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了这份事业中,而这些对于金字塔基的建设,将成为中国女足未来继续前进的基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