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从错失单刀到读秒绝杀 申花前锋打出千万顶薪的身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秦东颖

全力争胜。

9月20日晚,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补赛,上海申花凭借前锋杨旭在终场前的劲射破门,1比0战胜梅州客家。

杨旭2020年以自由身加盟申花,他的工资是顶薪税前1200万元。但前两个赛季,他的表现无法匹配顶薪收入,也让他被球迷诟病,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2020年中超联赛争冠组申花与上港的德比战,在补时最后时刻,申花获得良机,杨旭单刀球打在了对方门将陈威身上,错失读秒绝杀的机会。申花遗憾未能向着中超冠军再前进一步。那一年,申花冬歇期一口气引进6名内援,曾诚、冯潇霆、秦升、赵明剑、朱宝杰、温家宝,也是铆足劲想要争冠的一年。赛后,杨旭泪洒球场,随后发文向队友和球迷致歉。

经历过单刀没进、进球被吹,杨旭表示“事不过三”。在本赛季的首场德比战,他头球建功,打入加盟申花后的中超首粒进球,也被球迷称为“铁树开花”。外界也有说法,本赛季对于杨旭来说非常关键,因为他跟球队的合约将在赛季结束后到期,他必须在比赛中抓住机会,证明自己。

相比上一个进球的锦上添花,本场比赛杨旭的绝杀可谓雪中送炭。此役双方纸面实力,梅州客家有外援的优势,而申花好在多名球员伤愈复出,为主帅吴金贵排兵布阵提供更多选择。比赛前,申花跟梅州客家同积30分,现在申花凭借这场比赛拿到的分,力压梅州客家,目前占列积分榜第三位。

杨旭进球

杨旭赛后谈到,“这场比赛对方四个外援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压力,从刚开场我们就感觉压力很大,而且我们是全华班出战,最后时刻我们才换上巴索戈,这表现出我们中国球员团结起来也可以很强大。”

谈到进球,杨旭表示,这是对自己不服输的认可,“可能全场比赛我们射门并不是很多,但是我们需要成功率,大家都竭尽所能去防守,争取保住1分的结果。我们利用了最好的机会,巴索戈和我的这个球都有可能杀死比赛,所以也很感谢场上的队员和球队所有人,胜利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

在赛后发布会上,吴金贵总结,“赛前我们已经预计到了这场比赛会非常困难,梅州客家外援阵容齐整,攻防两端都表现很好,打到现在的名次是实至名归。”

分析比赛进程,吴金贵谈到,“他们对我们研究得很透,特别是丢球后的就地逼抢,有效地抑制了我们的进攻。而我们队员都非常努力,各个位置团结协作,心态上也比较稳定,这是我们能够取胜的关键,当然还有一些运气方面的眷顾。”

曹赟定的再次受伤,也让吴金贵面露愁容,“非常遗憾的是曹赟定下半场替补出场没多久就受伤离场,这让我难以释怀,感觉非常可惜。接下来我们还是要打好每场比赛,全力争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