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球报:两支江苏球队中甲领跑 明年至少有1支冲超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据《足球报》报道,本赛季中甲联赛一共34轮,17日打完第21轮后,在还有13轮的情况下,两支江苏球队不但已经领先随后的对手10分之多,而且气势汹汹。照此架势,明年的中超联赛将必定出现至少一支江苏球队。

报道中表示,目前南通支云队以16胜5平积53分的不败战绩继续排名中甲榜首位置。昆山队的格局也不小。在本赛季中段引进的外援德尔加多,首秀时把青岛青春岛的球员葛振牙齿撞坏之后,俱乐部核心管理层付强就亲自带着他上门致歉,用场外表现圆满解决了场内的遗憾。

同样是53分,昆山队在2比0击败青岛青春岛队后,第三阶段比赛中豪取5连胜并继续紧追南通支云,仅仅是净胜球的劣势排在第二。虽然排名不如支云,但昆山队的日子要比支云好过。首先是赛程,他们已经与为数不多的几支有愿望冲超的球队都交手过了,所以接下来主动权已牢牢掌握在昆山队手里,毕竟他们拥有中甲最豪华的阵容,国内球员大都有国字号背景,外援甚至来自山东泰山的援助。其次,昆山队的财力是中甲赛区公认的,他们做到了工资、奖金不欠,规范程度与其他俱乐部形成了鲜明对比。

正是有了这样的格局,让昆山队走得稳稳当当,现在中甲赛区,各队都非常羡慕昆山队的氛围,这也让昆山队的球员在比赛中可以更投入,更自信。不过昆山队作为县级市球队,能够打到今天的成绩,与他们的经济基础是分不开的,大家肯定知道,昆山是全国百强县第一,所以他们拥有一支中超球队也并不意外,毕竟同为县级市球队的梅州客家,现在已经在中超站稳了脚跟。而以昆山城市的经济实力和昆山管理层在圈里的能力和地位,昆山队在中超也不会只是混日子。

报道中表示,倘若真有两支中超球队分布在江苏的城市,那么对于2021年“解散”的江苏足球来说,是一件绝对的好事,尤其对于那些在江苏以外漂泊的游子。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