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石家庄功夫队“带刀后卫”张宸梁:珍惜每一场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中甲联赛第20轮比赛中,石家庄功夫5-0大胜北京理工,“足球频道”官方专访了石家庄功夫队的“带刀后卫”张宸梁。

对阵北京理工的比赛,石家庄功夫球队上下没有想到上半场的比赛会如此艰难,球队在进攻端没有任何斩获,易边再战之后,球队的中后卫张宸梁站了出来,他在8分钟之内完成梅开二度,为球队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张宸梁的进球数也达到了5粒,成为了石家庄功夫队内的射手王。面对这样的成绩,张宸梁却表现得非常谦逊。张宸梁表示如果换成别人在同样位置上也可能会进球,这只能表明我们球队的定位球战术非常成功。

张宸梁的5粒进球均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这得益于球队的战术打法。石家庄功夫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球队在运动战中的发挥并不算理想,加之队内有脚法细腻的老将汪嵩压阵,定位球进攻成为了球队至关重要的进攻手段,拥有着不错的弹跳力以及准备的落点判断,石家庄功夫的主教练张辉决定,让张宸梁在定位球进攻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

对于定位球战术,张宸梁说道:“首先是每个人都各司其职,每个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最重要的。还有就是我们有严格的纪律,(定位球战术中)每个人要跑到各自的位置上,才能有其中一个人到进攻点。可能我换成别人,别人跑到我这个位置,他也会进球。”

就如张宸梁所说,正因为球员们对于战术贯彻到底的执行力,让石家庄功夫成为了本赛季名副其实的一匹黑马。张宸梁领衔的后防线大多数都是年轻球员,他们在这个赛季之前甚至并没有踢过中甲联赛,但这个赛季开赛以来,张宸梁等一众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令人惊叹。

张宸梁表示:“升上(中甲)以后,每一场比赛的锻炼价值都非常大,技战术(意识)、身体(都得到了提高)。还有非常珍惜现在每一场比赛,我感觉一个平台非常重要,我感觉平台的重要性是非常大的,它会督促你能力达到某一个阶段,以后在中乙我可能自我要求比较多,但来到中甲之后你被迫必须达到这样的能力,你才可以打上比赛。非常珍惜每一场比赛、每一堂训练课,而且锻炼价值各个方面都非常大。”

联赛18轮过后,石家庄功夫已经完成了本赛季的保级目标,但张宸梁等一众年轻球员却并没有因此松懈,他们想在中甲联赛的舞台上证明自己,他们期待着更高的攀登。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