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比新帅斯坦利首胜更重要的 是国安年轻人的成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上一场对浙江的比赛,国安2比2战平,斯坦利未能取得开门红。赛程调整后,面对此前接连大比分输球的联赛副班长河北队,斯坦利终于取得了自己在国安,也是在中超的第一个3分。

梅米舍维奇无法出战,队长于大宝重回首发阵容;姜祥佑回到后防线上,王子铭突前。阵型没有调整,只是人员上做了微调。

“高位压迫打法是国安的基因,我来了后一直和球员强调这一点,我鼓励高位压迫,更追求进球。”斯坦利说,他希望球队通过控球掌控比赛,丢球后迅速反抢,因为“这是节省体能的做法”。

“要达到好的效果,场上球员必须有很好的沟通和组织,各条线之间要紧密配合。”斯坦利说。赛前一周,国安的训练基本围绕高位压迫展开,由于疫情,训练在日照进行,特殊情况下,球队上下都理解,而且,日照各方面条件都不错。

比赛在雨中开哨,国安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斯坦利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出来。国安持球时,三条线压得很靠上,丢球后前场迅速反抢,重新夺回球权后,反击也打得极为快速。张稀哲是反击的主要发起点,张玉宁和王子铭是两把尖刀,尤其王子铭,得到首发的他格外兴奋,开场后不久便破门,可惜于大宝传球时稍有越位。不过,进球该来的还是要来,上半场结束前,王子铭头球得手,帮助国安半场2比1领先河北。

“让王子铭上场是考虑到本场比赛,更多的会在对方半场发展,我们需要有人在对方防线间提供连接,张玉宁也需要帮助。”斯坦利说:“他的表现不错,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球,也制造了一些机会,我对他很满意。”

为王子铭送上助攻的是达布罗,而国安的第一粒进球是他造点,张稀哲罚进。上一场对阵浙江,达布罗浪费了几次绝佳机会,心态明显发生了变化。达布罗技术、态度都没问题,困扰他的是心魔,他很想证明自己,但有时候发力过猛,另外,他也需要队友的信任和支持。

河北队也想过抵抗,年轻的他们,想用更多地身体对抗打乱国安的节奏,但经验欠缺,而且整体实力相差较大。这是国安演练高压打法的最理想对手,随着比赛进行,国安全面掌控局面。

下半场一开始,张玉宁就进球了,帮助国安锁定胜局。两球领先后,斯坦利给了替补和年轻球员更多机会,曹永竞登场,史堉铖、田玉达完成赛季首秀,虽然不是一场大胜,但年轻人的成长在斯坦利看来,比首胜更有意义。最终,比分锁定为3比1。

“赛前我们就知道,虽然对手排名比较低,但比赛会很艰苦,需要耐心。”赛后,斯坦利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球很幸运,罚进的张稀哲,追平了巴坎布在联赛中的进球,“我相信他还会进步。”斯坦利认为,球队最后一转、一射做得都还不够好,“否则,我们会有更多进球。”

对国安来说,另一个好消息是阿德本罗已逐渐从伤病名单中走了出来,作为本赛季最重要的引援,他打了4场比赛就受伤了,目前已和球队合练,保险起见,本场比赛没有安排他进名单,下场对亚泰,他有望复出。阿德本罗是国安重要的进攻点,他的速度和冲击力可以丰富球队前场的攻击手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