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德比:李玮锋1比0郑智 广州城看到保级曙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虽然如今的广州德比已没有往日那么刺激,但有了郑智&李玮锋对决的噱头,比赛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最终,广州城1比0小胜,李玮锋带队已经拿到了两连胜。

本场德比,最大的看点就是两队新任主教练、昔日深足&国足队友李玮锋和郑智的掰手腕了,从两队实力来说,李玮锋要领先一个身位,因为他们有两个外援。

比赛阵容,李玮锋派出的是和上一轮战胜津门虎一样的首发,郑智则启用了很久没上场的侯煜与严鼎皓担任后腰,蒿俊闵进入替补名单。郑智、黄博文等重新报名的老将没有出现在名单中。赛后,广州队技术总监傅博表示,郑智、黄博文等人的体能,将在三周后达到比赛状态。

开场前,两位老相识面带微笑,先是握手,然后拥抱,但对于他们来说,本场比赛容不得“温情”。

比赛开始后,广州队反客为主,开场就控制住了比赛节奏,近20分钟后,广州城才有了还手之机。

李玮锋上任后,曾和全体队员聊了一次天,他说在他执教后,球队没有老队员和小队员之分,不会论资排辈,谁在训练中表现好,谁就会获得机会。比赛中打入决定进球的是21岁小将李永佳,第60分钟,他在禁区外横带后突施冷箭,远射破门。

除了李永佳,20岁的右后卫廖家骏表现也不错,比赛中,除了防守,他还能压上助攻,给广州队防线制造威胁。值得一提的是,他是从广州市天河区渔沙坦小学和89中一路进入广州城一线队的,算是广州本土青训才俊。

赛前,李玮锋告诉队员们,比赛中转换要快一点,有球就上去。李永佳的进球,就是在这个要求下完成的。赛后,李永佳说,“球队的胜利离不开团队的努力和教练组的信任,赢了这场球,我们对接下来拿下更多的比赛,有了信心。”

进球后,李永佳飞奔到李玮锋面前,和他拥抱。“永佳的表现非常好,我到球队后和每个人都说了,比赛凭表现出场。永佳、小廖(廖家骏)、宁安我觉得他们做得都很棒,我想我能够给这支球队留下一个未来,让他们变得更好。”李玮锋赛后说。

时而大喊,时而思考,时而用手势与场上队员互动,这是郑智和李玮锋在本场比赛中相同的几个瞬间,两人都曾是一方大佬,都有“脾气”。所以,比赛中,他们都曾被主裁判提醒,两人开始还略有不满,最后只能欣然接受,毕竟,规则就是这样,谁都得遵守。

“我们从98年踢球一直到现在,不管踢球也好还是转型也好,很多东西还要学习。”赛后,李玮锋聊到了郑智。他说,上轮比赛结束后,郑智给他发了微信,“我们说要一起约一下。我们是朋友、是哥们、是兄弟。”

现在,他们要在球场上面对一切,李玮锋慨叹足球的残酷,“谁能想到,广州足球两支球队会变成今天这样。”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对广州足球的信心没有变,“作为外地人,也许有一天我会离开广州,我在这里的这段时间,能为这支球队留下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李玮锋出任广州城主教练后,给球队带来的最大变化是防守,虽然在广州德比中控球率远远低于广州队,但球队的防守在最后阶段经受住了考验。

“球队整体防守是在变好的,在较短的时间内,首先要做的是将中后场的防守做好,球员体能状况不是很好,接下来,我会给球队的每一个队员提供帮助。”李玮锋说。

本轮过后,广州城暂积9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离排名第16的广州队还有2分差距,而且,他们还要和垫底的河北队交手,随着球队两连胜,广州城看到了保级的曙光,不过,李玮锋还是保持清醒。

“虽然今天赢了球,但我们还在降级区内,我们要做的,是继续往前看,瞄准更好的球队,我觉得胜平负都非常正常。我们不要总跟球员讲问题、讲困难,要和队员讲面对,讲他们应该负起的责任。”李玮锋说:“我们队真得练得很好,我给队员讲,要把赢球当做常态和惯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