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时隔一年重返韩国队 孙准浩能否搭上世界杯末班车?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9月13日,韩国队主帅本托公布了9月热身赛大名单,这是韩国队世界杯前最后的“模拟考”,26人名单中的绝大多数,都将拿到卡塔尔机票,李刚仁时隔18个月重新入选,孙准浩这次也在名单中,而李升祐和金大元落选,也引发了争议。

23日,韩国队先在高阳体育场对阵哥斯达黎加,4天后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对阵喀麦隆。世界杯小组赛,韩国队与乌拉圭、葡萄牙和加纳同在H组,两个热身对手是乌拉圭和加纳的假想敌。本托希望通过热身赛进行考察,确定世界杯名单最终人选。虽然韩国足协希望11月世界杯前能在本土再踢一场热身赛作为终极考察,但届时旅欧球员很难归队,所以,9月的两场比赛,才是韩国队最完整阵容下的一次全面考察。

此前,由于主力球员陆续受伤,韩国队三次国际比赛日都无法尽招精英:1月少了孙兴慜和黄喜灿;3月少了黄仁范;6月金玟哉、李在城又上不了。这一次,本托终于如愿以偿。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7月东亚杯的那支韩国队,只有12人入围,前中超球员金英权、金玟哉、权敬原、郑又荣等悉数入选,但现役中超球员只有孙准浩一人。

孙准浩上次入选还是去年9月,距今已整整一年。泰山中场用稳定的发挥证明自己配得上世界杯参赛资格,上赛季,他27场4球4助,今年12场3助,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本托希望增强韩国队中场防守能力和后排插上能力,孙准浩是最合适的人选之一。只要孙准浩保持目前的状态,保守的本托不会冒险启用经验不足的新人。

至于李刚仁,新赛季西甲5场1球3助,已成马略卡进攻核心。马略卡的5个进球,李刚仁参与了4个,和马竞的菲利克斯并列西甲助攻榜首,自然得到本托首肯。李刚仁上次入选韩国队是去年3月对日本的热身赛,但此后他在瓦伦西亚陷入低谷,被本托打入冷宫。这次回归,这位世青赛金球得主,看到了参加世界杯的希望。

落选的李升祐,此前在水原FC找回了状态,但进入8月状态下滑,7场联赛仅入1球。本托公布大名单当天,他刚刚打破进球荒,但为时已晚;相比11球3助的李升祐,金大元更可惜,10球11助的他是K联赛第4位进球和助攻上双的球员,韩媒普遍认为他必进大名单。

K联赛自2013年实行38轮赛制以来,仅有4名球员进球、助攻上双,除了金大元,还有2015年济州联的洛佩斯(11球11助)、2019年大邱FC的塞西尼亚(15球10助)和全北的文宣民(11球10助)。

不过,本托尚未完全关闭大门:“距11月还有时间,我们不知道届时会有什么变数,球员们还有很多比赛要踢。当然了,我会优先考虑这份大名单,但不排除根据具体情况再做调整。”

有倒霉蛋,当然也有幸运儿,他就是金大元的江原队友、20岁的梁泫俊,来自釜山的他8球4助,去年刚刚从釜山高中毕业,一度随江原B队征战第4级别联赛,今年第一次打K联赛就脱颖而出。7月时,梁泫俊成功入选K联赛精英队,与孙兴慜领衔的热刺打了一场热身赛,表现抢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