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攻门乏术严重困扰广州队 期待锋线强援回归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即便是号称史上最弱的广州德比战,加上不对外开放观赛的缘故,让这场原本可以火爆全城的对决瞬间降温了不少。不过比赛毕竟直接关系到两支球队的保级,意义很大,双方均非常重视,最终也算是呈现了一场激烈的焦点战:广州队1球负于广州城的结果再度令人遗憾,要知道在这场6分大战中败下阵来意味着什么!郑智在回归执教广州队之后,似乎也遇到了一个无法一下就逾越的难关和节点了。或许现在最无奈的是,教练组明明发现了问题所在,却无法通过调整进行改善,更别提短时间内解决了……

广州队的球迷依然让人肃然起敬,每每在越秀山体育场的比赛,大家总能做到“反客为主”,即便此番只能在场外助威,大家也找到了距离球场最近的地方,用一股股呐喊助威声浪助力自己坚守的主队。哪怕最后比赛没有赢,所有人都没有抱怨,而是赛后静静等待球队大巴驶出,高声歌唱《广州队》,继续鼓励这支全华班青年军。此情此景,怎能不令人动容?

回到比赛本身,广州队42战,而广州城上轮比赛延期,因此广州城此役呈现出越踢越好的态势,从下半场开始,他们利用体能优势在前场加强压迫,连续形成攻势,最终由奇兵李永佳打进一球。广州队开局做得很不错,显然是准备充分的,可惜创造的威胁依然没有人能顺利解决最后临门一脚的问题。如果球队有个好的中锋,或许情况会很不一样!然而在失球后,虽然广州队仍在场面上压着对手打,但可以发现球队的进攻套路只是一味依靠传中,过于单调,毕竟没有中锋抢点,如此是很难威胁到对方的。

不可否认,这种情形跟第一阶段的时候几乎一样,近2场比赛,大家可以发现,郑智教练团队上任后前几场比赛的穿插跑位接应完全不见了(教练组要注意这个问题),进攻端又陷入了第一阶段的死循环中(传中-被解围,再传中-抢不过对手被解围)再加上3位核心进攻球员确实不在状态(韦世豪空门打飞机,杨立瑜几乎隐形,严鼎皓传球不断出现失误)……与此同时此役老将中仅仅只有蒿俊闵可以替补上,连即战力最强的荣昊都因伤无法登场,失利看来真是无话可说、在所难免了。

广州队在郑智回归执教带来一波强势反弹后,似乎又立马进入下一道极难攻克的难关之中了,归根结底还是硬实力不够,麾下球员难以达到教练期待达到的水准。从客观规律出发,这点在短时间内确实很难改变,甚至改善都不容易,就别提完全攻克了。只能一点一点来,一步一个脚印,包括保级之路同样如此,想要一口吃个胖子是不现实的,目前广州队就处在这样一个状态之中。

这个阶段面对沧州和广州城2个保级对手都输球对广州队打击确实很大不过由于赛程调整关系,广州队下一场比赛到105才进行,希望抓住这三周(21天)的时间好好练、好好调整;同时老将们也争取养好伤,回归后真正给予球队实质性帮助;此外艾菲尔丁和谭凯元希望能及时回归,现在看小谭马上就要归队,只要状态可以,下一场比赛登场的机会很大。小艾回归或许要再迟一些,但现在的广州队真的太需要他们了,特别是在进攻不力、攻门乏术的情况下,艾菲尔丁的突破、谭凯元门前捕捉机会的嗅觉能力,都将是让广州队摆脱困境的利器啊!

广州队需要重整旗鼓再出发,保级之路艰难,但还是有希望的,青年军不应该放弃,也没有理由放弃,你们一定要用行动回馈广州球迷的爱,继续拼搏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