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甲-青岛海牛被裁判剥夺2分 张雷杨楠请摸摸良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青岛体坛那些事儿

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人忍心责怪!

昨天下午,在2022赛季中国足协甲级联赛第19轮的一场强强对话中,暂居第三的青岛海牛在占据一定优势的情况下,被比自己多7分的“领头羊”南通支云0:0逼平。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均来自大连的主裁判张雷和第一助理裁判杨楠先后漏判了本应属于海牛的3粒点球。

比赛中,曾是职业裁判员的张雷还判给了南通支云一粒极具争议的点球,多亏海牛门将牟鹏飞发挥神勇,才力保城池不失。

明眼人都看得出,如果张雷和杨楠秉公执法的话,海牛极有可能在这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中全取三分,从而为冲超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对于张雷,青岛球迷并不会感到陌生。因为2020年8月27日,也就是几乎整整两年前,在青岛黄海1:2惜败于河北队的中超联赛中,时任黄海主帅的吴金贵因不满张雷的判罚而向这位北京体育大学的师弟放话:张雷,摸摸良心!

而今年6月26日,深圳队因遭遇张雷的疑似误判而在中超联赛中被成都蓉城2:2逼平。赛后,深圳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的表态言简意赅、耐人寻味:是时候摸摸良心了!而深圳各大球迷组织更是联名上书,请求中国足协取消张雷执法中国足协各级职业联赛的资格。

其实,比赛进行至第67分钟时,良心未泯的张雷本想判给海牛一粒点球,可距离事发地点比张雷远得多且观察视角并不如张雷的第一助理裁判杨楠却不甘寂寞,居然睁着眼说瞎话,表示南通支云球员并没有在本方禁区内手球犯规,毫无主见的张雷因此将本应属于海牛的点球判为角球。

这并非杨楠第一次戕害海牛!上赛季中乙第三轮,在海牛与中国U20男足的比赛进行至第88分钟50秒时,海牛后防大将张丰羽不慎在本方禁区外手球犯规,当值主裁判胡豫鑫立即判给中国U20男足一记任意球,然而距离事发地点明显比胡豫鑫更远的助理裁判杨楠却昧着良心提示应该判给中国U20男足一粒点球,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优柔寡断的胡豫鑫居然采纳了他的馊主意。

正是凭借这粒点球,中国U20男足1:1逼平海牛。“青岛体坛那些事儿”当时说过:只有眼神不好抑或心术不正的人,才敢说张丰羽是在禁区内手球。结合昨天的比赛来看,杨楠大概率心术不正,理应早日被中国足协清除出裁判员队伍。

事实胜于雄辩,说了这么多,不如直接上视频,大家一起来看看张雷、杨楠的判罚有多么离经叛道、荒腔走板!

▲上半场行将结束时,主裁判张雷判给南通支云一粒点球,这个球牟鹏飞犯规了吗?张田润剪辑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海牛“门神”牟鹏飞奋力扑出南通支云队长特拉奥雷主罚的点球。张田润剪辑

▲第58分钟,海牛球员在南通支云禁区内争抢头球时被对方球员推倒在地,主裁判张雷和第一助理裁判杨楠均熟视无睹。张田润剪辑

▲第67分钟,南通支云球员在本方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张雷本想判给海牛一粒点球,可距离事发地点比张雷远得多且观察视角并不如张雷的第一助理裁判杨楠居然提示南通支云球员并未犯规,张雷因此只判给海牛一个角球。张田润剪辑

▲第74分钟,南通支云球员再度在本方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张雷和第一助理裁判杨楠均视而不见,引发海牛教练组和球员的强烈不满。张田润剪辑

▲“强队比赛,主角不一定是球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海牛助理教练钱鼎的这席话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张田润剪辑

▲主裁判张雷和第一助理裁判杨楠疯狂抢戏,成为海牛与南通支云比赛的主角,这是对足球运动和广大球迷的亵渎,也是在窃取海牛的劳动成果!

下半场,刘佳燊、郑龙、古拿、沙一博分别替换张天龙、凯恩、张丰羽、孙旭登场。

▲由于被张雷、杨楠剥夺2分,中甲第19轮战罢,暂居第三的海牛比榜首两强南通支云、昆山队少7分,仅领先排名第四的四川九牛2分。

下周一,海牛将在中甲第20轮对阵张雷的母校、比自己少22分的北京北体大,后者昨天下午以4:0横扫19轮过后仅积2分的“副班长”北京理工。而在这轮比赛中,“领头羊”南通支云将与排名第四的四川九牛狭路相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