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结束留洋关注度下降?西甲还将继续寻找中国球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

8月中旬开赛以来,2022-2023赛季的西甲联赛已经踢完了四轮比赛,皇马与巴萨两支豪门暂列积分榜前两位。

新赛季,这对宿敌之间的对抗依然是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本泽马和莱万这两位“神锋”之间的较量更是抓人眼球。

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武磊结束在西班牙人的留洋生涯,或许让西甲少了一个关注点,但西甲联赛对于中国球迷的重视不仅并未减少,反而增加了更多服务。

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CEO叶茂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接下来我们的工作还会继续,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不只是关乎某一个球员。”

继续寻找球员加入西班牙人

2019年初,国足前锋武磊加盟西班牙人,成为了中国足球留洋欧洲五大联赛的独苗。

在三年的留洋生涯里,武磊贡献了多次高光表现:2018-2019赛季西甲最后一轮打入关键进球,帮助球队获得欧战资格;2019-2020赛季西甲第19轮,他还在对阵巴萨的比赛中打入绝平一球。

这个赛季,武磊结束了自己的留洋重回中超。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这也意味着对于西班牙人俱乐部关注热情的下降。

不过在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CEO叶茂看来,球队对于中国球迷和市场的重视和关注,将会一如既往。

“武磊帮助俱乐部在中国市场前进了一大步,给西班牙人带来了非常大的粉丝量。”

叶茂对澎湃新闻记者坦言,“作为最好的中国球员,武磊本身就有很大的球迷群体,留洋的时间里也带来了很正面的影响,球迷对于球队以及西甲的了解和关注度也得到了加深。”

“接下来我们的工作还会继续,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不只是关乎某一个球员。我们还会继续寻找优秀的中国球员加入西班牙人的一线队或是青训体系。”

不会利用球员开拓市场

当下,西班牙人的青训体系里就有中国球员,除此之外,俱乐部也将继续搜寻更多的中国优秀球员,或是生活在欧洲的华裔球员。

但在这个过程中,俱乐部也将脚踏实地,不会单纯利用球员去“开拓市场”。

事实上,西班牙人最初招募武磊也不仅仅是出于市场的考虑。

正如叶茂所言,2016年中资入主西班牙人,武磊直到2019年才加入球队,就是因为球队在引援上首要考虑的还是竞技因素,而非纯粹为了“站台”。

如今武磊的回国,也并不影响球队的长期战略:“我们和中国很多省市都有青训体系的密切交流。我们与中国市场的合作也将不仅仅停留在竞技上,还有技术的交流、足球文化的交流。”

为中国球迷安排比赛时间

正如叶茂对澎湃新闻记者所言:“无论是西班牙人俱乐部还是西甲联赛,一直对中国市场都非常重视。”

数据显示,目前西甲在中国社媒的关注者已经达到820万。本赛季,西甲联赛就在针对中国球迷的服务方面又一次进行了升级。

西甲联赛本赛季在中国推出了官方的“西甲+APP”,囊括了比赛直播和视频观看等一系列服务。体育联赛直接打造平台对接球迷,这在国内开创了先河。

目前APP发布已经差不多一个月,西甲联盟中国区代表朱怡安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整体的体验是非常好的,同时也在不停根据球迷的反馈进行更新,各方面数据都达到了预期。”

“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更直接地了解到球迷的喜好,接下来我们会通过这个平台打造生态,把更多创新的服务融入进去,给球迷带来更加圆满的服务。”

在本赛季,西甲也将继续安排众多适合中国和亚洲球迷观赛的场次。

“每一轮西甲,都保证会有一定场次的比赛开赛时间适合亚洲观众。”朱怡安表示。

在朱怡安看来,虽然“梅罗时代”已经成为过去,但西甲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比如这个赛季拥有本泽马的皇马与拥有莱万的巴萨之间的对决。

而精彩的比赛内容,才是联赛收获观众,赢得中国球迷青睐的基础,在这一点上,西甲依然拥有巨大的吸引力。

“这几年本泽马状态非常好,而巴萨除了莱万之外,也有很多年轻有潜力的球员。”

“西甲还有很多实力不俗的球队,可能会有一些大家没有想到的俱乐部突然杀入前三,甚至站上欧战赛场,竞争力也是非常强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