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击败泰山成全武汉三镇?上海申花成中超冠军判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

讲个可怕的故事:这赛季有支球队已经战胜了恒大(广州队)、国安、海港、泰山,逼平了领头羊武汉三镇。

他的名字叫——上海申花。

第一阶段10场比赛就基本上完成保级目标后,部分申花球迷已经开始用段子手的心态来看待本赛季剩余比赛,但最近两轮联赛,申花连续击败了北京国安和山东泰山这两支宿敌。

而8月31日晚申花2-1逆转泰山的结果,某种程度也将成为决定联赛冠军的转折点。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泰山依然落后三镇4分,卫冕的难度大大增加了。 金洋洋不慎乌龙。

泰山“三闷棍”后逢申花不胜

2019赛季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山东泰山手握主场1-0领先优势的情况下在虹口足球场惨遭申花逆转,金信煜、沙拉维和钱杰给的三个进球帮助申花3-0赢球夺冠。

时任泰山主教练李霄鹏在第二天中超颁奖典礼上无奈自嘲自己挨了“三闷棍”,自从这个经典梗出现后,泰山面对申花就也无法取胜。 刘若钒与莫伊塞斯争顶时头部相撞,二人眉骨破裂。

2020第一年赛会制,泰山和申花分在一组,第一场交锋金信煜91分钟绝杀帮助申花1-0再次赢球。第二回合交锋,莫雷诺比赛第82分钟帮助申花扳平比分拿到1-1的平局。

如果说双方此前几次交锋还属于势均力敌状态的话,那么本赛季申花和泰山两家俱乐部还是强弱分明——泰山志在卫冕,而申花的目标只是保级。

本场比赛前泰山已经九连胜,积分榜上紧追领头羊三镇,而申花刚刚击败国安,结束了四轮不胜的小低潮。但球队依然面临着曹赟定、 巴索戈、朱辰杰、毕津浩等多名主力球员的受伤。 吴曦主罚点球命中,申花1-1扳平比分。

没想到,本场比赛申花再次爆冷,虽然金洋洋上半场不慎自摆乌龙,但下半场吴曦点球扳平比分后,于汉超马上完成了反超比分的进球。

最后30分钟,申花众志成城守住了胜果,在全华班的情况下击败泰山,这显然是非常不容易的结果。 于汉超包抄破门。

赢在了防守和进攻效率

吴金贵此役主动让出了球权,控球率刚刚超过三成,传球数不足泰山的一半,传球成功率也落后将近20%。

但进攻方面却更有实效——6次射门,3次命中门框范围,就收获两球,可以说将效率发挥到了极致。

其实这就是对阵国安的翻版,申花赢在了防守和进攻效率。

“感谢队员们在上场努力拼搏,展现出申花和上海的精神。同时,队员们在赛前都清楚,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在人员伤病较多的情况下,大家统一思想,只有付出才有结果。”

吴金贵赛后赞扬了球员,“每个队员都全力以赴执行好战术,我们在比赛中也运气稍好一些。”

当然,申花不仅仅是击败了泰山,赛季至今武汉三镇唯一一场未能取胜的比赛就来自对阵申花——毕津浩的头球绝杀让申花1-1打平拿到1分。

只不过在三镇和泰山进入中盘鏖战彼此连续赢球的情况下,申花本场比赛的胜利,某种程度的确让冠军的天平开始倒向了三镇。 申花老帅吴金贵的战术非常成功。

泰山丢了争冠主动权

第6轮比赛爆冷输给浙江队后,山东泰山调整状态取得了一波9连胜,而早在联赛前十轮结束后,积分榜上形势就是泰山和三镇争冠军。

从第11轮开始,三镇和泰山也非常稳定保持全胜,不过相比三镇稳定的状态,泰山的起伏是肉眼可见的。

此前击败升班马成都蓉城,莫伊塞斯第80分钟才打进了制胜的点球;而上轮击败武汉长江的比赛,泰山2-0领先情况下被武汉长江扳回一球,最后2-1也赢得非常艰苦。

本场面对缺兵少将的全华班申花,郝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郭田雨、费莱尼、刘彬彬、克雷桑以及王彤都坐在了替补席上。

虽然三天前刚刚经历了和武汉长江的比赛,但考虑到下一场比赛是8天后对阵深圳,郝伟是否有必要对阵容进行如此大范围轮换需要打上问号。

比赛中泰山状态也的确不好,上一场比赛就送出点球的刘洋,这一次再次犯了同样的错误,禁区内放倒张璐…… 刘洋禁区内拉拽张璐犯规。

郝伟赛后情绪有些低落,对于短时间内的两个丢球,郝伟不认为是情绪管理的问题,“队员的表现还是可以的,只是确实两个丢球比较快。”

在郝伟看来,球队左后卫位置的确有所欠缺,“宋龙受伤了,刘洋本身是边锋,所以左后卫是比较困难的位置。”

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本场比赛的输球让泰山依然维持着和三镇4分的差距,想要追赶领头羊的难度无疑更大了。

赛程安排,双方将在9月14日迎来第一回合的交锋,现在受伤的中卫贾德松还在养伤,同时国脚吴兴涵本赛季仍未出场,泰山球迷期待这两人能够赶上关键比赛,但郝伟赛后坦言,“现在看比较困难。”

如果三镇能够在和泰山的较量中赢球,那么真的没有球队能够阻挡他们创造“凯泽斯劳滕”的升班马夺冠神话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