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换帅后一场大胜重启 新帅已在来华路上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谢峰下课,隋东亮代理主帅,国安三连败后迅速调整,换帅三天后,面对武汉长江,他们4比1大胜,及时止住了颓势。

在国安宣布换帅的第二天,隋东亮便已到位,和他一起来到球队的,还有技术总监魏克兴及总经理李明。过渡时期,俱乐部高层前往客场督战,为的是稳住军心。

三天时间,隋东亮不可能对球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但细节上的变化还是有的。比如每堂训练课都更强调效率,时间不长但强度很大,新教练组希望能在短时间内把强度拉上来。

技战术调整需要时间,“几天时间,不可能大范围改变原有的技战术。”隋东亮赛前说,他做的,其实主要是调整球员心态,也就是带来一些新的活力。张玉宁赛前也说,希望全队都能展现出新的面貌,“给所有国安球迷一个交代”。

在成为代理主帅前,隋东亮是国安预备队主帅,没有带一队的经历,对于他来说这是个机会,但更多地是挑战。

对阵长江队,是隋东亮的首秀,首发阵容安排上,侯森、于洋和张呈栋都坐在了替补席上,邹德海、高天意以及达布罗首发。

达布罗是本赛季国安的第四外援,也是争议最大的外援。他到队时间最晚,第一阶段身体情况较差,得到的出场机会也不多,谢峰不看好他,国安球迷也把他视为水货。

隋东亮给了达布罗机会,后者也做出了回应。第21分钟,国安反击,达布罗妙传张稀哲,后者兜射远角得手,收获了赛季第一球。

长江队也有破门机会,但国安防线经受住了考验,邹德海扑出了对方极具威胁的射门。虽然国安损失了一定的控球率,但从效果来看,球队打法统一,且球员执行力不错,没有出现换帅后的不适应。

本场比赛,韩国人姜祥佑非常积极,第一个进球,他也参与了进攻,而在第62分钟,张玉宁吸引防守后将球分给了位置更好的姜祥佑,后者稍作调整后抽射破门,斩获中超处子球。

5分钟后,姜祥佑投桃报李,右脚兜出完美弧线,张玉宁头球破门,3比0,国安锁定胜局。张玉宁破门时,隋东亮兴奋地跳了起来,作为代理主帅,可以说完美地完成了任务。

比赛最后时刻,侯永永出场,完成了赛季首秀;随后,曹永竞完成了赛季首球,将比分进一步扩大,而最终比分是4比1。

本场比赛,国安用一场大胜完成了“重启”。

换帅后的国安,似乎换了支队,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国安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不过,按照俱乐部的计划,隋东亮应该短期内不会转正,新帅已经在飞往中国的路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