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一场大胜说明不了太多 但至少让人看到触底反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半场1比0,下半场连进3球,客场4比1大胜武汉长江,这是国安在换帅后首场比赛交出的成绩单。4个进球队员中,张稀哲、姜祥佑、曹永竞都完成了赛季的首次破门。3连败的尴尬境地一度让国安球员和教练组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这样一场及时雨虽然不能证明球队已经完全走出低谷,但至少先止住了连败,这对于现在的国安来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俗话说“换帅如换刀”,这在职业体育赛场是很常见的一件事情。只不过,虽然换了教练,但以国安之前一段时间的状态来说,赛前外界其实也并不是特别看好他们就一定能从客场带走3分,毕竟武汉长江上一轮刚刚取得一场5球大捷,而国安这边却遭遇了一场堪称耻辱的失败。赛前一小时,当首发名单出炉的时候,大家就发现,临时主教练隋东亮已经做出了一些调整,比如邹德海的出场,再比如达布罗和高天意重回首发等等,这些都在传递一个积极的信号,国安要主动求变。

而这些求战欲望很强的“新面孔”也没让大家失望,尤其是之前几乎没有得到太多信任以及出场机会的达布罗,他在5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多次上演带球前插的好戏,张稀哲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出自他的助攻,可以说凭借此战,他证明了自己具备登场比赛的实力。而国安的4个进球者中,有3人完成了各自的赛季首球,这也说明国安的攻击线并非只有张玉宁1人可用,只要战术得当用人合理,大家都能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而事实也证明,隋东亮布置的大胆攻出去的打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拿下顶级联赛执教开门红也是理所当然。

虽然比赛结束前邹德海的失误让国安没零封对手,但4比1的结果对于国安来说同样意义重大,毕竟这是球队在经历了换帅风波后的首秀,能顺利斩获3分及时止住下滑的颓势远比零封重要得多。更关键的是,本场比赛中,国安球员们展现出的精神面貌以及技战术的能力,让大家又看到了熟悉的国安,球队至少应该是中超积分榜前8名的队伍,而不是之前位居的第12位。

4个进球分别由4个球员打进,其中3人还完成了个人赛季首球,这是一个令人欣慰的结果。这也说明一个问题,国安不是没人能进球,也不是不会进球,只是之前没找到使用他们的说明书。张稀哲、姜祥佑和曹永竞,之前的12轮比赛,他们都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而这场比赛,他们在临时主帅隋东亮手下一起完成了爆发。

在这完成赛季首球的3人当中,踢比赛最多的是国安10号张稀哲。赛季每场比赛,他都有过登场,不过他只首发了8次,除了本场比赛贡献进球之外,他在之前的12次场比赛中只贡献了2次助攻,表现最多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以张稀哲的能力来说,这样的数据是不能令人满意的。而在之前的战术体系中,他扮演的角色很多,但似乎都没能真正发挥出能力和水平。

不过这场比赛,再次出任前腰的张稀哲如鱼得水,无论是自己拿球推进发起进攻还是为队友输送“炮弹”,都还是那么得心应手,而他打破个人进球荒的方式是一记左脚劲射,这也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

更让国安球迷惊喜的还在后面,因为之前表现不俗的韩国外援姜祥佑也捅破了那层窗户纸,完成了国安生涯首球。此役首发出场的韩国人被安排在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上,之前他还曾出任过左后卫、右后卫并客串过右前卫,可以说姜祥佑多面手的属性被进一步开发出来。

而在这个位置上,和张稀哲的不停换位让他有机会出现在前锋的身后,去捕捉一些进攻机会。下半场,他用一记精彩的左脚射门以及一记准确的右脚传中,证明了自己韩国K联赛助攻王的实力。而在进球之后,他标志性的庆祝动作也得以首次在中国赛场上出现,给人感觉这个韩国外援一下子“活”了。

另外一个被激活的球员就是曹永竞。其实绰号“毛肚”的他在上赛季末尾阶段就有不错的发挥,一度占据了主力位置,而在今年球队连续引进了两名外援前锋之后,大家一度认为,可能他的机会不会太多。但实际上,他在此前为数不多的出场时间里,还是给人留下了一定的印象,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他积极地跑动和不错的技术能力。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前锋,但身体条件不俗的他能胜任多个位置,还能和几乎任何一位队友实现“无缝连接”,成为他们身边那个灵动的多面手。此役他在登场后,就和张玉宁很快产生了“化学反应”,而他的进球正是来自国安9号的助攻。

一场比赛收获4个进球已经足够让人开心,而经过这90分钟的争夺,还有3名国安球员打开了个人的赛季进球账户,这才是更令人兴奋的。

下一场对阵广州城的比赛,这个幸运儿会不会是达布罗呢?拭目以待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