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谁是海港拯救者?武磊?巴尔加斯? 眼下还得先靠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寒冰、特约记者朱兰报道 核心奥斯卡巴西“单练”,谁是海港的“拯救者”?是已经回到国内的武磊,还是传说中的巴尔加斯?8月16日的晚上,恩迪亚耶给出了答案,至少短期间内,还得靠他。

本赛季,海港表现不佳,眼睁睁看着三镇和泰山在前面领跑,自己却堕落中游,甚至近些年一直被压制的德比对手申花都在他们前面。

谁是海港的拯救者?奥斯卡原本当仁不让,但可惜的是,只打了3场比赛就回了巴西,甚至演了一出“背叛”的戏码;说好的塔纳塞选择了薪水更高的西亚,海港嚷着告状,但于事无补;幸好武磊官宣回归,暂稳军心;此外,武磊的西班牙人队友巴尔加斯,也要追随,但“五巴同城”需要时间。

和西班牙说再见后,16日晚20点48分,武磊搭乘的IB2821次航班落地浦东国际机场,接下来,他将进行隔离,顺利的话,9月3日客场对阵河南,他可能迎来首秀。

虽然暂时上不了场,但武磊的回归,似乎给海港带来了运气。

对深足的比赛,上半场0比0,尽管海港占优但场面相当沉闷,但下半场,风云突变——虽然恩迪亚耶一个进球无效,一个球砸在了横梁上,但他先是逼迫裴帅自摆乌龙,然后低射碰到徐越脚上变线得手。

这个此前已遭遇4场球荒的塞内加尔大个子,在深足身上找回了感觉,“我们赛前的目标就是3分。”恩迪亚耶说:“我的工作,就是进球和帮助球队拿3分”。虽然莱科还在找场地的“麻烦”,但显然,恩迪亚耶的进球,舒缓了他的压力,毕竟,他是自己亲自考察并力主签下的。

虽然身高达到了1米9,但恩迪亚耶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黑又硬,事实上,小时候,他一度在父母的要求下放弃踢球,专心读书,16岁才确定方向。而且,此前无论在克罗地亚还是土耳其,他都算不上射手,效率最高的上赛季,也只不过是30场10球。

虽然被海港球迷抨击浪费机会能力过于突出,但至少16日的晚上,恩迪亚耶拯救了海港。

奥斯卡一心想回巴甲,弗拉门戈也用尽了全力,但最终功亏一篑。

巴西媒体《O Dia》透露,弗拉门戈最后一次努力是在当地时间15日凌晨,双方通过中间人的谈判一直持续到凌晨4点。虽然奥斯卡接受了薪水条件,但弗拉门戈和海港没有就租借达成一致。无奈之下,奥斯卡只好通过社媒宣布自己在巴甲关窗前未能完成转会,下半年只能单练保持状态。

此前,奥斯卡一直对加盟弗拉门戈持乐观态度,甚至不惜降薪90%。8月1日在社媒身穿弗拉门戈球衣作秀;3日发表了一封离港的告别信;5日和弗拉门戈签订了个人协议;6日,巴西足协已同意他在弗拉门戈与圣保罗赛后随红黑军团前往里约,正式跟队训练。

但是,巴媒透露,海港不肯把当家球星让其他球队白白使用,坚持索要租借费,而弗拉门戈在承担了奥斯卡的年薪后,无力负担租借费。

弗拉门戈一直努力到巴甲夏市关窗的最后一刻,但海港就是不松口,奥斯卡的经纪人虽然着急,但也没有办法。事实上,海港希望年底前,奥斯卡不要为其他俱乐部效力,因为担心他受伤。

奥斯卡滞留巴西的5个月,只能拿到中超外援薪资上限的薪水(税前200万欧元),这样,海港可以节约1750万欧元开支。

不过,弗拉门戈没有放弃,他们希望在冬市可以重启租借谈判。

8月3日时,西班牙《AS》报曾透露,奥斯卡离开,是为了给巴尔加斯腾出外援名额。但当时阿根廷左边锋的转会谈判并未结束,他和武磊一样,都是被主帅马丁内斯排除出新赛季计划的“淘汰者”。

西班牙人主席陈雁升希望挽回部分损失,毕竟,当初西班牙人签下他可是花了1050万欧元,但三年来,他只打了57场,而5球8助的数据,没有任何说服力,身价估值也从1100万欧元下跌到600万。

2020/21的西乙赛季,巴尔加斯的出场次数、时间和进攻数据比武磊还少。上赛季,他被租借到土耳其,5球13助的数据还不错,也给了海港签下他的理由。

据《La Grada》透露,转会协议已经达成,西班牙人方面是陈雁升亲自参与谈判,希望利益最大化。毕竟巴尔加斯的母队萨斯菲尔德还拥有二次转会20%的分成。

国际转会的文件流程耽误了巴尔加斯加盟海港的速度,但转会基本已成定局。西班牙人拒绝透露转会费金额,西媒估计在400-500万欧元,略低于市场估值。

巴尔加斯将与海港签约两年半,2024年底到期。原本,巴尔加斯希望回到阿根廷,近期和河床、博卡青年甚至巴西的一些球队联系在一起。但和海港相比,这些俱乐部都不可能提供税后超过100万欧元的年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