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热议国安换帅 不全是谢峰的责任但必须承担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12日,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同意主帅谢峰的辞职请求,并紧急成立临时教练组,魏克兴担任教练组组长,隋东亮担任临时主教练。随后,各大媒体记者热议国安换帅。

媒体人徐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能主动辞职的教练,起码都是要脸的教练。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宋承良说道:“我觉得不是主教练的责任,但主教练的功能之一就是用来承担责任的。”

《足球报》记者鲁蜜感叹道:“真是没想到国安会出现这么多问题,真是没想到谢峰指导会这么快就辞职。”

新浪体育记者袁野表示:“有一说一,国安打到现在这个地步,责任不能完全在主教练。但是职业教练没办法,成绩是硬道理,只能把这个责任扛下来。看着谢指在场边的憔悴样子,就知道干这个活有多累,现在也算解脱了。国安处在史上最难的时候,换一个教练解决不了所有问题。但眼下没办法,只能换帅平息一下舆情。接下来谁来接,还是需要等待。希望临时教练组能够把握住机会吧,机遇与挑战并存,如果、万一真是接下来打个两连胜,没准就扶正了。但还是那句话,谁干都难。”

足球评论员杨天婴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谢峰走,换个教练,差别大吗?换曹限东?陶伟?还是魏克兴?换谁能让现在的球队重振士气?换谁能让伤兵得到有效治疗?换谁能让年轻人更多出场?换谁能让球员积极奔跑,不再溜达?我不是反对换人,我只是想不到答案!”

随后,杨天婴又继续说道:“你说换帅有用吗?理论上有,一般换完,有几场能有点变化。但是,国安现在这个情况,是换帅的问题吗?谢峰有谢峰的问题,之前很久,一直有球迷问我,你为什么不喊谢峰下课?但是,国安现在的问题,是谢峰一个人要扛全部的吗?外援好坏是他能一个人定的?主场没了是他能定的?球员久伤不愈,最多是5个主力伤病治不好,是他能定的?工资拖欠问题是他能定的?各位,说句实话,今天的国安帅位,是一个烫手山芋,上面全是雷,下面全是嘴,谢峰指导也算解脱了。说道最后,国安就在这个大周期里,足球的波峰波谷,好日子那阵过去了,苦日子来了,未来可能这段日子还不短。这段时间,其实苦的都是真正关注和热爱这个球队的人。”

(不死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