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回归莱科怎么用他?陈彬彬以租借形式加盟J3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8月11日,海港发生了两个人员变动,其中已经官宣的是武磊回归,没有官宣的是陈彬彬留洋。只不过,陈彬彬去的是J3联赛。

2019年1月28日,武磊加盟西班牙人,成为“全村唯一的希望”,1292天后,他兑现当初的承诺,回归老东家。据西班牙媒体透露,武磊加盟时,西班牙人掏了200万欧元转会费,这次回归,海港付出的代价是150万欧元。

在西班牙人的三个半赛季里,武磊创造了多项中国球员留洋纪录,上赛季结束后,综合考虑,尤其是家庭原因,他选择回国踢球。

目前,武磊还在西班牙,当地时间11日,他和西班牙人队友以及工作人员告别,本月中旬,他将启程回国,按照防疫政策完成隔离后,他将正式和海港会合。

武磊回归,对于海港来说是好消息。本赛季,由于准备期不足,加上奥斯卡只打了3轮比赛,海港步履维艰,主帅莱科除了抱怨也拿不出有效的解决办法。

虽然武磊起不到奥斯卡的作用,但应该可以改善球队锋无力的情况,毕竟,去西班牙前,他连续6年都是中超本土最佳射手,其中2018年更是打破外援垄断,获得中超金靴。

虽然已不是曾经那个少年,但经过西甲历练的武磊,锋芒应在,目前最大的问题就看莱科怎么用他。

武磊回来了,但一度被视为他在左边锋位置接班人的陈彬彬却要离开了,24岁的他选择了留洋,下一站将是J3联赛。

陈彬彬成名甚早,他同样出自根宝基地,当年和胡靖航、孙恩明、聂孟并称基地97/98年龄段“四小天鹅”,后来随梯队一起进入海港,2017年,他就完成了中超处子秀,此后两个赛季一直是U23首发,2018年的时候,时任国足主帅的里皮,认为他在左边路很有特点,把他招入了国家队。

但接下来,陈彬彬的发展并不好,在左边锋的位置并未站住脚,一度打起了边翼卫。莱科上任后,提拔了一些新人,进一步挤占了陈彬彬的出场时间,上赛季,他只打了9场中超,首发2次,没有一次打满全场;本赛季11轮过后,他只替补出场2次,时间是可怜的13分钟(不算补时)。

陈彬彬只有24岁,他渴望改变目前的状态,既然在海港没有机会,不如走出去。

事实上,此前陈彬彬就有机会留洋,申花主帅吴金贵2021年曾透露,中德两国足协有个“培养发展计划”,当时圈定了6名球员,其中包括陈彬彬,准备送到德国踢球,“德甲肯定踢不上,德甲不会因为有培训计划就让你上去踢,只能去踢德乙。”吴金贵说,但由于疫情,计划搁浅。此外,当时还有传闻说,埃因霍温也一度对陈彬彬感兴趣。

相对于荷甲和德乙,陈彬彬这次的平台略低,只是J3,也就是日丙。据悉,陈彬彬这次去J3联赛,是中国足协留洋计划的一部分,他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

需要注意的是,近年来,中国球员前往日本踢球的不少,但真正站住过脚的,只有高准翼,2014年时,他加盟J2的富山胜利,一开始就是主力,17场联赛全部首发;但次年转投实力更强的福冈黄蜂却没有得到多少出场机会,2016年回归中超加盟河北队。

中国球员在J3联赛效力过的不少,但能踢上比赛的同样不多。值得一提的是,在陈彬彬之前,同样出自海港的孙峻岗(2017年、J3北九州向日癸)和杨帆(2017年、J3盛冈仙鹤)都曾在J3联赛踢球,但孙峻岗一分钟没打,杨帆只在当年第33轮象征性的出场了42分钟。

盛冈仙鹤是招揽中国球员最多的J3俱乐部,除了杨帆,余善文、陈运华、吕薛安、黄鑫鹏、高天语也曾以转会或租借的方式到该队踢球,陈运华(2018年、45分钟)、高天语(2019年,51分钟)各出场1次,其他3人则一分钟没打。

此外,张帅(2017年、J3横滨YSCC)、赵天赐(2018年、J3横滨YSCC)、王晓峰(2019年、J3长野帕塞罗)也曾在J3联赛踢球,但只有赵天赐出场过10次,张帅和王晓峰同样一分钟没打。

不知道陈彬彬到了J3,能否改变此前的尴尬局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