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马尔康头槌脚踢大四喜 武汉三镇5-1北京国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2日19点30分,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开战,武汉三镇队回到主场武汉体育中心迎战实力不俗的北京国安队。上半场开始不久,马尔康利用角球头槌首开记录。随后于大宝突入禁区射远角击中门柱。第20分钟,斯坦丘角球助攻马尔康头球梅开二度。此后,于大宝劲射被扑,王刚补射被邓涵文在门线上头球解围。上半场补时阶段,张玉宁单刀破门为北京国安队扳回一城。武汉三镇队任航利用任意球头球破门,但是由于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下半场风云突变,武汉三镇队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马尔康再入两球上演大四喜。随后,北京国安队角球进攻未果,武汉三镇队打出快速反击由戴维森攻破城池。最终,武汉三镇队以5比1横扫北京冠队,继续高居积分榜榜首。

开场第3分钟,北京国安队27号王刚在右路得球后内切远射,皮球被三镇队门将刘殿座扑出底线。第6分钟,武汉三镇队获得角球,30号谢鹏飞主罚到禁区内,13号马尔康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直窜网窝,武汉三镇队1比0领先北京国安队。仅仅四分钟后,北京冠队获得对方禁区前任意球机会,10号张稀哲主罚开到禁区内,5号梅米舍维奇头球摆渡到中路,武汉三镇队门将22号刘殿座出击飞身扑出。此后,马尔康不满主裁判的判罚嘴里喋喋不休,被主裁判马宁出示黄牌警告。

第13分钟,北京国安队中场起高球传到对方身后,22号于大宝得球后突入禁区射远角,皮球击中门柱弹出,北京国安队错失扳平良机。3分钟后,北京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张稀哲开到禁区内,武汉三镇队后卫解围踢到张玉宁脚下,后者直接抽射,皮球打在马尔康身上弹出底线。随后,国安队角球没有形成威胁。第20分钟,武汉三镇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43号斯坦丘主罚到禁区内,马尔康又一次高高跳起甩头攻门,皮球直窜远角网窝,武汉三镇队2比0领先北京国安队。

第25分钟,北京国安队37号曹永竞铲倒12号张晓彬,被主裁判马宁黄牌警告。第28分钟,北京国安队再次获得良机,9号张玉宁带球到对方禁区前妙传于大宝,后者突入禁区一脚劲射,皮球被门将刘殿座神勇扑出,紧接着27号王刚抢点补射,皮球被25号邓涵文站在门线上头球解围。此后一段时间双方互有攻守,第40分钟,武汉三镇队中路渗透到对方禁区内,30号谢鹏飞带球下底倒三角传中,11号戴维森跟上劲射,皮球被门将侯森双手扑出。

上半场补时阶段,北京国安队34号乃比江中场起高球传身后,9号张玉宁快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刘殿座推射入网,北京国安队扳回一球,武汉三镇队仍然2比1领先。随后不久,武汉三镇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斯坦丘主罚到禁区内,23号任航插上头球攻门,皮球呈抛物线坠入网窝。但是第一助理裁判及时举旗示意任航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紧接着VAR介入后判定,任航越位,比分仍然保持在2比1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0分钟,武汉三镇队13号马尔康在对方禁区前吸引了三名防守球员后拉开角度起脚远射,皮球直窜死角,门将侯森面对此球毫无办法,武汉三镇队3比1领先北京国安队。此后,双方都做出了换人调整。

第61分钟,北京国安队门将侯森大脚开到中场,武汉三镇队抢先头球顶到前场,13号马尔康先是胸部停球然后头球向前一顶过掉于洋,紧接着大步向前突入禁区射远角,皮球穿过侯森的十指关直奔远角,武汉三镇队4比1领先北京国安队。随后,马尔康受伤被7号埃德米尔森换下。

第68分钟,北京国安队角球开到禁区内,替补登场的陈彦朴劲射被门将刘殿座扑出,紧接着武汉三镇队打出快速反击,30号谢鹏飞直塞身后,11号戴维森快速插上摆脱防守面对门将侯森射小门穿裆入网,武汉三镇队5比1领先北京国安队。第75分钟,邓涵文在回防昂踩到姜祥佑犯规,北京国安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张稀哲主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后被门将刘殿座收入怀中。

第78分钟,斯坦丘带球到对方禁区前突然远射,皮球被门将侯森侧身扑出。第82分钟,武汉三镇队反击,替补登场的10号桑一非挑传过人时,28号张呈栋手球犯规,被主裁判黄牌警告。随后,张玉宁在对方禁区前远射,皮球稍稍偏出门柱。最终,伤停补时3分钟后比赛结束,武汉三镇队以5比1大胜北京国安队,以9连胜暂居积分榜榜首。

双方首发出场阵容:

武汉三镇:3-华莱士、11-戴维森、12-张晓彬、13-马尔康(第65分钟 7-埃德米尔森)、18-刘奕鸣、21-何超(第58分钟 37-徐皓阳)、22-刘殿座(门将)、23-任航(C)、25-邓涵文、30-谢鹏飞、43-斯坦丘

三镇替补:1-吴飞(门将)、2-熊飞、6-段云子、7-埃德米尔森、10-桑一非、16-杨阔、17-渠成、19-张文涛、20-高准翼、31-罗森文、32-吕海东、37-徐皓阳

北京国安:1-侯森(门将)、3-于洋、5-梅米舍维奇、6-池忠国、9-张玉宁、10-张稀哲、22-于大宝(C)、27-王刚、28-张呈栋、34-乃比江、37-曹永竞(第57分钟 17-姜祥佑)

国安替补:7-侯永永、8-朴成、14-邹德海(门将)、15-高天意、17-姜祥佑、18-金泰延、19-刘欢、26-柏杨、30-达布罗、32-刘国博、35-陈彦朴、41-冷季轩

(不死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