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津津门虎4比3惨胜全华班河北队 于根伟说要好好总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如果说第11轮一球小负泰山的比赛,对津门虎来说更多的是遗憾,那么11日晚4比3险胜河北队的比赛,只能用不足喜来形容。赛季首次面对全华班球队,津门虎险些因为轻敌翻船,若不是河北队门将鲍亚雄出现失误,谁笑到最后还很难说。津门虎主帅于根伟赛后也表示,教练组应该好好总结。

中超第一阶段,津门虎所在的梅州赛区没有运营“困难户”,几乎都有外援,本轮遇到的河北队,是他们本赛季碰到的第一个全华班球队。面对此前1胜10负的河北队,兵多将广的津门虎当然信心满满,但比赛的过程,却让他们冷汗连连。赛后,于根伟坦承:“本来赛前我们计划用一种更经济实用的方式拿下这场比赛。但是纵观全场大家也看到了,对方确实踢得非常好,非常顽强。”

首发阵容上,于根伟轮换了7个人,其中中后场轮换多达5人,而后果就是津门虎在防守端混乱无序。整场比赛,河北队的控球时间只有4成,但几乎每次进攻都能对门将方镜淇造成直接威胁,河北队全场6次射门,5次打正,进球3个,效率不低。值得一提的是,3个进球是河北队本赛季至今为止单场最多进球,此前的11轮比赛中,他们总进球数只有5个,而且,都是张威打进的。

和混乱的防守相比,津门虎的进攻还算靠谱。开场后,津门虎就对河北队的球门展开了围攻,第20分钟,谢维军接巴顿回做左脚劲射破门,比赛似乎进入了津门虎的节奏,但没想到,9分钟后,河北队第一次有组织的进攻就进球了,宋鑫涛在津门虎4名球员的注视下传中,中卫宋岳和左后卫白岳峰同时忽略了后插上的张威,刚刚伤愈复出的他打进了个人赛季第6球。

半场1比1的比分让津门虎的教练组坐不住了,下半场第一时间,贝里奇和梅里达同时上阵,显然,津门虎教练组认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在于进攻,他们的调整也很快收到了效果。第49分钟,贝里奇助攻谢维军打进单场第2球;4分钟后,梅里达禁区外远射得手,将优势扩大到两球。

津门虎教练组本以为松了一口气,但他们没想到,河北队如此顽强。第56分钟,高嘉润出球被断,么旭辰破门。这是高嘉润本赛季第二次出场,上一次是在一个月前的第10轮,当时,津门虎3球领先沧州,他替补出场。

这个丢球让津门虎有些乱了阵脚。第80分钟,河北队获得角球机会,赵梓业头球破门,扳平比分。3比3,让津门虎陷入沉寂。

好在津门虎运气不错,一分钟后,整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河北队门将鲍亚雄突然出现低级失误,门前脱手,巴顿打空门得手。最后阶段,河北队大举压上,津门虎换上了主力中卫杨帆,最终,他们守住了这场胜利。

面对河北队这样的人员配置,却赢得如此惨烈,甚至侥幸,对于津门虎来说,恐怕警示的意义要更多于喜悦,教练组对于球队整体实力的认识,也应该有一个更为清醒的认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