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瞻:广州遇上升班马成都蓉城 拿分前提要看四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由于滞留海口未归,原本客场挑战浙江队的比赛无法进行,中国足协唯有临时调整,安排广州队这一轮遇上升班马成都蓉城。客观评价,成都蓉城的纸面实力不如浙江队那么强,但毕竟也是配足了外援名额的对手,而且对于现在这支广州队青年军而言,在眼下的中超早已没有稳妥拿下任何一支球队的实力和底气,每场都得拼,否则就不可能会有好结果!

目前分析,两队的差距或许没有分差显示的那么大,成都蓉城前8轮也是一场未胜,11个进球也是前10球队中最少的,而且比较让人意外的是,他们竟然是以国内球员的进球为主,全部外援目前只有2个进球,外援似乎更多扮演了做嫁衣的角色……当然,这也不是说对手的外援就是软柿子,不过广州队是有机会拿分的,前提条件还是得看四点:

1,技战术要有针对性;

2,场上球员得有执行力;

3,锋线球员得穿射门靴;

4,生力军都要有拼尽全力、付出一切的决心!

对于这场球,笔者认为广州队还是有值得注意的地方——进攻层面,一定要加快攻防转换的速率(上一场的主要问题之一),出球要快,必须趁对方立足未稳就要争取将球送到危险区域;防守层面,要重点盯好对方三个人:1.93的高中锋席尔瓦、金民友的传中和周定洋的定位球,这是对手制胜的重要利器,咱的针对性就是要在这些方面做足文章……

此外,张修维回归第二场肯定会继续首发,同样在海口滞留的参与东亚杯的国脚蒋光太、吴少聪如无意外也将归队参赛,广州队竞争力肯定比第一场好,再看就是全队的磨合了,能否更好解放韦世豪,让其在攻门端如鱼得水?第一场的效果一般,期待这一场能有更出彩表现吧。

结果预测:1:1,广州队拿到分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