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晨挂帅U17国足出战亚预赛 根宝关门弟子成输送大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为冰

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中国U17男足国家队集训名单,有7位在崇明岛训练的小球员入选。

8月9日,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中国U17男足国家队集训名单,前国脚杨晨继续挂帅,有28名球员入选。其中,有7位在崇明岛训练的小球员入选,根宝基地成为输送人数最多的青训机构,其中6人为上海海港小将。

上海疫情期间,包括徐根宝在内的104人闭门不出、刻苦训练,每周还要进行内部训练赛。生活逐步回归常态后,根宝和弟子们克服热身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缺乏等困难,不断钻研、潜心提高,小球员们的进步速度很快。

根宝基地目前有2006-2008年龄段的小球员近70名,其中2006年龄段球员由徐根宝和教练团队在全国选拔,队伍之后被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合作收购,并和根宝基地采取“定向合作”模式,购买日常训练和比赛服务,队伍依旧放在根宝基地。球队方面,徐根宝亲自抓大方向,范志毅担任技术总监,球队主教练是何国忠,助理教练是比较年轻的洪成富。此外,基地内还有2007、2008年龄段梯队,小球员近期进步同样不小。

入选中国U-17国家男足集训队名单中,蒯纪闻、黎明、刘铁诚、刘磊、张俊杰、陈乐云的所属关系在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但他们一直都在根宝基地训练、生活。此外,球风比较灵动的欧阳嘉鑫,和朝夕相处的6位小伙伴一起入选,但他的注册关系在根宝基地。此外,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也有吴启鹏、刘诚宇两名小将入选。

近期,武磊确认将回归上海海港队,这位前欧洲五大联赛唯一中国球员已证明实力,为中国年轻球员带来经验和信心。时间、事实已经证明,默默付出总有收获,根宝基地磨剑二十年,培养的第一代球员武磊、颜骏凌和张琳芃等,在国内乃至亚洲层面展现出竞争力。

2022年,根宝基地恰迎21周年,2006年龄段是基地重点培养球队,不少沪上球迷也寄望着新一批青年近卫军茁壮成长。徐根宝曾表示:“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批的队员了吧,希望我们继续努力,能培养出达到甚至超过武磊水平的运动员。”

中国2006年龄段球员代表,在亚洲到底处于什么水平?目前,还需要接受实战检验。根据安排,杨晨将率球队先在云南玉溪组织今年第四期集训,随后出访日本进行海外拉练,然后再赴澳大利亚参加U17亚洲杯预选赛。根据赛程安排,U17国足将于10月参加U17亚洲杯预选赛,同组球队有澳大利亚、柬埔寨、北马里亚纳群岛。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球队,也将获得晋级资格。

相比成年国家队基本定型,国字号青少年球队无疑更有发展潜力,更决定着国足未来的走向。球迷和网友可以更多关注中国足球新一代年轻球员的成长,毕竟他们才代表着未来。

附,入选运动员名单

浙江省足协:王钰栋

深圳市足协:梅帅军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解锦添

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蒯纪闻、黎明、刘铁诚、刘磊、张俊杰、陈乐云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吴启鹏、刘诚宇

广州城足球俱乐部:黄晟豪

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于卓威

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崔泰旭、钱远帆

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何鉴秋

湖北足协星辉青训学院:孙康博、姚浩洋、黄开俊、杨博雯、闵先焜

山东鲁能泰山足校:和康华、马银灏、何炳壮、林成亮

上海根宝足球基地:欧阳嘉鑫

江苏珂缔缘足球俱乐部:谢龚博、金成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