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中超主场正式落户山东日照 8月22日首战广州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文/北青体育 张昆龙

此前,北京青年报记者曾报道北京国安俱乐部工作组已经完成对于“主场”的考察工作,并和日照当地及上级相关主管单位进行了商讨和沟通,一直在等山东日照方面的官方批复的消息。而在等待了将近一周后,日照当地以及其他各级主管部门于8月10日最终批复了国安的申请,国安第二阶段的主场比赛将选定在日照国际足球中心进行。

虽然国安工作组前期的考察和当地相关部门的商讨进行得比较顺利,但毕竟日照方面是首次承接中超级别的赛事,当地对于包括疫情防控、球队保障以及球迷观赛在内的工作非常重视,经过了多轮商讨之后,最终达成了共识。而后面的几天时间,则留给主管部门进行程序的审批,这当中不仅有日照市的相关单位,还有山东省的相关部门。从最后的结果来看,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其实选择在山东日照踢“主场”比赛,国安也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毕竟由于相对复杂的原因,国安暂时无法在北京或者周边距离相对较近的城市比赛,而足协安排的中立赛地海口又距离较远、气候较为炎热,而且有疫情出现。因此国安一直在运作是否可以选定一个距离北京相对更近、气候也更加适宜的城市来作为目前的“主场”。最终综合多种因素考虑,国安选定了山东的海滨城市日照。

和济南、青岛等拥有体育传统的山东城市一样,日照对于体育尤其是足球项目是充满热情的,而借着省运会的举办,日照还新建成了一座全新的专业足球场,它就是国安选定的日照国际足球中心。据此前国安工作组反馈的消息显示,大家对于场地的硬件条件是非常满意的,尤其是看台的设置和现场音响效果,会让现场比赛的球员们有不一样的感觉。本周,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也亲赴日照,参与了本次主场选定的确认工作。

如今,国安“落户”日照已经成为事实,而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也将首次“拥有”一支中超球队。按照相关安排,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国安将于第14轮也就是8月22日在日照进行球队的首个“主场” 比赛,对手是广州城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