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航海 新起航!河南队3比0酣畅淋漓拿下国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鲁蜜郑州报道 时隔980天,河南嵩山龙门终于回到了主场,中超第二阶段首轮比赛,他们在航海体育场再次起航,迎战老牌劲旅北京国安。这是俱乐部和河南赛区第一次在疫情之下承办主场比赛,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也受到了省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在6567名球迷以及政府领导的现场观战下,河南队3比0酣畅淋漓拿下比赛,把胜利献给了主场球迷和为球队辛苦付出的所有人。

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是最快响应中超主客场恢复的俱乐部之一,在接到消息之后,很快就与郑州以及洛阳两地进行了协调。航海体育场重启进入了倒计时。

这是俱乐部和河南赛区第一次在疫情背景之下承办主场,连日来上下各级都严阵以待,落实各项细节工作。记者赛前两天来到航海体育场,球场的灯光、座位都进行了修缮,草坪也经过了修整,已经达到了最好的状态。因为已经三年没有在航体有过比赛,现场所有的设施,都在这几天不断地测试,包括灯光和音响,以及应急电力等等。

越是临近比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越忙碌。从俱乐部总经理开始,连同各个部门连日来几乎天天加班到深夜,会议不断,电话不断。相比之前有过赛区承办经验的大连,河南赛区还没有在疫情背景下有过主场工作经验,所以很多防疫的相关工作,都需要狠抓,不能有一点问题发生。就在比赛前一天,河南赛区所有工作人员包括俱乐部工作人员在内,都进行了防疫应急演习,确保7日晚上的比赛安全进行。

中超首个主场开放的大连人的比赛,有超过一万五千名观众入场,河南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俱乐部仅开放了航体30%的球票出售,很多球迷都早早守候在线上蹲点抢票。同时俱乐部的门口也开始有了“黄牛”守候,想要高价收购球票。但这一次在疫情背景之下,“黄牛”的生意就不好做了。记者了解到,河南主场球票的购买需要实名制,线上购买的时候就有身份证登记,入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核对球票编号与购买者身份是否符合。

因8月6日晚河南省郑州市新郑突发疫情,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过对已购票人员进行防疫信息筛查,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系统对已筛查出的异常信息人员办理了自动退票。

对于河南来讲,这次主场的恢复意义重大,不仅是三大球首次恢复主客场的标志性动作,河南赛区也在给其他中超城市打样,省政府以及市政府的相关重要领导也在7日晚来到航体观战,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

而对于球队来讲,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在河南主场比赛,主教练哈维尔也如此。连日来,他也不断在跟球员强调首个主场比赛的重要性,希望球员们能够提早在心理上进入到状态中。他赛前就表示,自己还有些小紧张,这是他作为主教练首次在航体参与正式比赛,对他和球队来讲,球迷的支持才能让足球更有意义。

回到主场的时候,也是俱乐部进入新时期的时候。在这场比赛之前,俱乐部迎来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河南本地企业中原银行成为了球队的赞助商。6日进行的主场启动仪式,实际上也是俱乐部和中原银行战略合作的仪式。省体育局、省足协、中原银行、郑发集团、洛阳文旅集团以及建业集团相关重要领导都来助阵。

2021年,河南嵩山龙门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完成了更名以及股份制改革,俱乐部进入了郑州、洛阳和建业三方共建的发展模式。在球队时隔980天回到主场的时候,中原银行也成为了俱乐部的赞助商,据了解,这次赞助合作达到了千万级别,对提升俱乐部现代企业治理能力,促进河南足球相关体育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性作用。

随着合作的正式开启,第二阶段一线队球衣也正式亮相,俱乐部介绍:新球衣正面“中原银行”标识代表着本地企业对河南足球的大力支持,球衣上“郑发集团”、“洛阳文旅”、“建业集团”等单位及企业标识,代表了郑洛两地政府以及三方股东一道致力于打造百年足球俱乐部的决心。这次主场恢复之后的主题也正式发布为:百年中原,百年足球。

本月底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也将迎来28岁生日,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现身,为河南队摇旗呐喊,他的现身和发言,总能引起球迷的欢呼。

对于这次主场恢复和新的战略合作,老胡表示:“这次重聚,意义非凡,我们希望能用足球这个世界上第一大运动唤醒城市活力,展示河南精神,特别是郑州、洛阳开放的姿态和向上的力量。股改后站在河南足球背后的不再只是建业,而是郑州洛阳两地政府,是一个团队,是一个矩阵,这是我们28年来对河南足球坚持的结果,也是我们‘为胜利而超越’的坚定信心。希望中原银行与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在中原足球文化的打造、足球普及推广、客户资源转换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自从完成股改以来,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走上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也成为了中超最为稳定的俱乐部之一。中原银行成为河南嵩山龙门的战略级合作伙伴,标志着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多方共建模式进入到了新阶段,俱乐部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赞助合作单位作为俱乐部持续前行的坚实后盾。

虽然在第一阶段河南队取得了历史最佳开局,排名第三的位置让球队整体都感到比较轻松,但是哈维尔对于球队的要求始终没有松懈。在休赛期三个阶段的训练安排得有条不紊。第一阶段是恢复身体,第二阶段立刻上量,第三阶段则是根据对阵的对手进行针对性训练。与此同时,在夏季转会期的引援工作也进行着,记者也了解到,球队引进的西班牙中场皮纳已经在8月6日晚从天津入境,他将在天津和郑州先后进行医学隔离。

和北京国安的比赛,是首个主场比赛,也是检验第二阶段备战期训练效果的比赛。河南队派出了可用人员中的最强阵容。赵宇豪与赵宏略身体恢复出现在首发中,卡兰加在上轮比赛替补登场之后,本场比赛继续坐镇替补席。

从球迷入场开始,加油助威就没有停止过,对于所有人来讲,这才是足球真正该有的样子。主场氛围之下,河南队进入状态比较快,双方在身体上的纠缠从开场就开始,比赛的激烈程度也让人现场球迷直呼过瘾。

第9分钟,河南队就利用一次中线附近的任意球机会,由多拉多率先打开局面,现场瞬间沸腾起来。曾经,多拉多只在航海体育场踢了45分钟的比赛就受伤离开,再度回来已经是赛会制比赛,他的这个进球也是时隔980天后在航海体育场的第一个进球,对于他以及球队甚至球迷来讲,这个进球非常有意义。

在现场6567名球迷制造的热烈氛围加持下,河南队的状态越来越好,屡次在国安门前制造险情。第40分钟,钟义浩利用个人能力撕开了国安防线,将比分扩大。比赛最后时刻,替补登场的卡兰加完成了对国安的致命一击,单刀打入第三球,比分就此定格在3比0。进球之后的卡兰加,面朝看台向到场的球迷来了一个绅士鞠躬,8月7日这个夜晚,对于河南和河南球迷来讲,注定圆满。

首个主场就收获到了一场完胜,赛后哈维尔表示:“对比赛的结果感到很满意,双方拿出了很好的表现。我在比赛之前说自己作为主教练第一次带队在主场比赛有点小紧张也是开玩笑的,这场比赛确实承载了各界的很多期待,大家都知道,这些年我们球迷长时间没有近距离享受到足球的快乐,这场比赛的胜利是我们送给大家的礼物,希望能帮助球队和球迷走得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