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蒋光太面临新的选择 广州队降级的风险依然很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8月7日晚“客场”对沧州的比赛,对于广州队来说很关键,两队积分很接近,广州队有机会抢分,虽然张修维复出并有不错表现,但由于人员不整,加上防守端犯错,最终0比2失利。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广州队在阵容方面还是很单薄,降级的风险很大,俱乐部和球队要做工作还有很多。

本场比赛,第一阶段没有报名的张修维进入首发名单,不过,广州队缺少了蒋光太、吴少聪、艾菲尔丁和门将霍深坪。主教练刘智宇派上了5名U23球员,后防线由李扬和魏洺赫搭档中卫,韦所为和王世龙分居两边;严鼎皓、张修维、杨立瑜、黄光亮、韦世豪、凌杰构成了中前场。

和张修维一样第二阶段才报名的李学鹏未进入大名单,同样补报的谢梓峰进入替补名单。

本场比赛,剪了短发的张修维比较活跃,不惜体能,下半场第11分钟,他在右路将球传给左路的凌杰,凌杰横传至门前,韦世豪抢射将球打在立柱上,这是广州队全场最接近破门的一次射门;此外,张修维还有一脚射门滑门而过。

虽然是本赛季首次代表广州队出场,但张修维体能和状态都还不错,如果没有意外,接下来,他将夺回主力位置。

据了解,虽然张修维第一阶段没有报名,但他和李学鹏年初的时候就跟队伍一起参加了冬训,球队去赛区的时候,两人自己进行训练,虽然在比赛节奏上还有点差距,但整体来看,张修维很积极,正在努力追赶球队。

“希望他们尽快和队伍融合在一起,可以帮到球队。”刘智宇说。

本就没有外援,实力严重受损,但在这个间歇期,广州队还有多名球员被国字号征召,实力进一步受到了影响,所以,输球并不意外。东亚杯时,广州队两名后卫蒋光太、吴少聪被国足选拔队抽调,本轮比赛前尚未回到球队,不过,结束隔离后,蒋光太面临新的选择。

今年联赛开始前,蒋光太曾申请仲裁,但由于时间太紧,为了保持状态,他最终选择留在广州队参赛。不过,欠薪问题依旧没有解决,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短期内,广州队没有办法解决。这种情况下,已收到几家俱乐部邀请的蒋光太,在8月开启的二次转会窗中,或许会有新的选择。

蒋光太如果离队,算是在成本上为广州队再次减负,但很显然,球队实力会受到影响,虽然补报了李学鹏和谢梓峰,但他们无法起到蒋光太的作用。

从目前来看,有能力引进蒋光太的中超俱乐部不是很多,此前有传言称泰山有可能用其他球员交换蒋光太,但目前来看不太可信;此外,三镇和海港也有引进蒋光太的实力,赛季初曾有传言称海港想要拿下蒋光太,但海港此前已经签下了张琳芃,加上李昂、贺惯等人,他们其实不缺中卫,当然,如果蒋光太是自由身,他们应该会有兴趣。

除了蒋光太和吴少聪两名国脚,广州队还有多名球员被国字号征调,其中前卫塞尔维亚拉练的U19国青,征召了三名广州队队员,包括艾菲尔丁和霍深坪,目前还有一名队员正在办相关手续,可能也要前往塞尔维亚。

“总体来说,国字号队伍调人对球队还是有一些影响的,我们阵容一直不是很厚,对我们的阵容有很大影响。”广州队主教练刘智宇说:“不过,国家队的比赛,我们肯定全力支持,同位置的队员都会积极准备,希望减少因为人员调动对球队的影响。”

回到比赛,除了人员不整,防线失误也是失利原因之一。两个失球,均与后防线站位和防守有一定关系,其中第51分钟的首个丢球,属于广州队防守端站位失误,杨一鸣禁区内凌空射门时广州队没有队员盯防;第二个失球属于后防线比较慌乱,边后卫和中卫都没有拦下对手的传中,对手轻松射门得手。

“队员们付出了最大的努力,输球责任在我,我们三条线的距离和防守端没有做好,年轻队员犯了一些错误,回去我们会认真总结。”赛后,刘智宇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