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海南疫情波及中超海口赛区 中超联赛又将暂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为冰

中超联赛是否会暂停?

短短6天,海南三亚这个以旅游著称的百万人口城市,目前新冠感染者人数超过800例。此轮三亚疫情外溢至海南省内8个市县,其中包括中超联赛海口赛区所在的海口市,海口目前累计病例仅在个位数。

本周,中超联赛正式恢复主客场制,5支无法回到属地主场的球队,选择海口作为第三方中立主场。此番海南疫情突发,疫情防控任务吃紧,中超联赛是否会暂停?据悉,有关方面可能通过主客场对调等方式,修改相关赛程,确保防疫、中超齐头并进。

8月6日凌晨6时起,三亚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人员外流,非必要暂不离开三亚。海口市目前确诊病例在个位数,虽然尚未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但整个海南岛防疫形势严峻,未来疫情防控的管理手势必将收紧。

在这一背景下,如果深圳队、河北队、沧州雄狮、天津津门虎和北京国安等5家俱乐部,继续在海口踢中超联赛主场,不仅可能增加属地政府的防疫压力,甚至中超球队在完赛后还可能因当地疫情管理手势变化,面临被封控在酒店内无法出省继续比赛的可能。

总体来看,中超海口赛区最近的三轮中超联赛,在理论层面存在赛程调整的可能。目前,三亚机场处于全面停航状态,具体恢复时间需等候通知。作为海南岛另一个主要航空枢纽,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仍在正常运营,但是航班数量急剧减少,票价大幅上涨。此前,代表中国男足选拔队参加东亚杯的戴伟浚等深圳队球员,在海口结束隔离观察期后,因疫情之下航班取消,暂时无法返回深圳。

海南省本轮疫情社区传播范围较广,疫情已形成一定规模且仍处上升期,并呈扩大趋势;新增感染者中管控人群比例逐渐提高。感染者症状轻微,无重症、危重症病例。

目前,有8支球队在海口赛区,为参与中超进行准备。根据赛程,第11轮中超,沧州雄狮队将迎战广州队。8月12日的中超第12轮,要在海口赛区举办三场比赛:深圳队迎战大连人队、沧州雄狮对阵上海海港队以及河北队交锋天津津门虎队。在海口出现感染病例、海南岛整体防疫形势吃紧背景下,当地政府肯定会把防疫放在第一位,海口赛区本轮以及未来几轮的比赛,都存在“被取消”、“更换地点”以及“调整时间”的可能。

不过,海南省、海口市政府部门,在支持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层面,展现出可贵勇气、担当精神。6月3日,在全国防疫形势非常吃劲时,海口赛区毅然承担中超揭幕战的使命,更破天荒开放赛场,中超在疫情下第一次有了10000多名球迷入场,让中超联赛恢复该有的样子,也让海南的足球爱好者回归与足球赛事为伴的如常生活。

如今,海口疫情确诊病例只是个位数,中超联赛的第三方主场赛事是否暂停、如何调整,都还是未知数。据悉,有关方面目前正在研究相关赛程调整问题,争取拿出一个稳妥的解决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