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三外援搞不定全华班 莱科成为海港最大短板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中超第11轮,三外援阵容的上海海港1-1被全华班大连人逼平。赛后上海媒体《上观新闻》发文直言,战术简单、性格固执的上海海港主教练莱科已成球队“木桶”那块“最短板”。

报道中表示,大连人队是全华班,阵中不仅没有一名外援,还有四名主力停赛;上海海港队先后派出三名外援,替补席有着张琳芃、徐新、冯劲等实力派国脚——赛后,不少球迷、网友认为:虽然比分是平局,但从教练斗法角度,莱科完败于谢晖。

《上观新闻》认为,尽管上海海港队相对兵强马壮,还在转会窗口引进多名新援,但莱科无法做到知人善用、缺乏战术变化、没有责任担当。这位来自克罗地亚的“三无”教练,因战术简单、性格固执、临场僵化,已成球队“木桶”那块“最短板”。

熟悉的中超联赛正在回归如常,但沪上球迷熟悉的那支上海海港队,依旧处于迷失状态。尽管多出三位外援占据实力优势,尽管替补队员基本都是实力派国脚,但面对全华班且缺兵少将的大连人队,莱科执教的海港队毫无优势。

数据统计显示,平局相当合理,多出三个外援的海港队,比赛过程没有优势,自然不用奢求胜势。射门数量,海港队以12比11仅多1次;射正数,海港队以8比6仅多2次;控球率57%稍多一些,但更多是在中后场互相传球,缺乏实质意义。

必须承认,上海海港队的纸面实力,大大强于全华班的大连人队,但莱科和教练组无法知人善用,无法把球队捏合成型,全队难以形成合力。全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队员竟是门将颜骏凌一人,他的高接低挡神勇扑救,力保城门不失。

其余海港队员,几乎没有一人能发挥正常实力,这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不管是首发进球的吕文君,还是替补登场的国脚张琳芃、徐新和新援冯劲等,都缺乏合适的战术体系支撑,踢得明显不够舒畅。随着俱乐部引入越来越多实力派队员,反而成为莱科的一种累赘,他的综合能力似乎难以驾驭这支“豪华之师”,更别提知人善用了。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