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回中超收入损失不小 和兄弟们再拼个冠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陈华

“还是想和兄弟们再拼一个冠军”

8月1日,过去四年扛起欧洲五大联赛唯一中国球员大旗的武磊,接受了上海媒体《五星体育》记者吴薇的专访。武磊表示,初定乘坐8月中旬航班回到上海,最早8月底有望回到上海海港队合练,他将继续身披熟悉的7号球衣。此外,他还透露,回中超踢球的薪水损失不小,但“还是想和兄弟们再拼一个冠军”。

再回中超,年薪收入大幅下降

近日,加泰罗尼亚媒体《先锋报》表扬了即将离队的武磊,介绍他在4个赛季为西班牙人队打进16个进球后,即将重回上海海港队。这家媒体认为,球场上的武磊因勤奋和奉献精神脱颖而出,也以一个优秀的职业球员形象离开,他与西班牙人队球迷建立起深厚的感情纽带。

《先锋报》还透露,武磊的离队也将为球队腾出一笔约200万欧元的年薪空间。根据这一信息推算,武磊在西班牙队的年薪约为1300万元人民币。这基本和他在2018赛季帮助上海海港队夺冠时的年薪、奖金总收入基本持平。

不过,中国足协在2020赛季开始推行史上最严限薪令,从2021赛季开始,本土球员新签约的最高年薪为税前500万元人民币,原来老旧合同不在此次限薪范围内。武磊此番留洋后再回海港队,合同年薪要遵循限薪令,他在上海海港队年薪只能是税前500万元。相比原本并肩作战战友“老合同”收入,武磊今年新签约合同的收入,可能只有“兄弟们”一半的水平。

武磊也透露这次重回中超踢球,待遇肯定比欧洲少,但他更在乎找回和兄弟们并肩作战的感觉。“从薪水包括待遇上确实是牺牲了很多,比在欧洲的时候还要少,毕竟现在中超的大环境如此。”武磊表示,“我的职业生涯已经非常圆满,没有任何遗憾,在欧洲该经历的都经历了,该学的也都学到了,回去后更多是想怎么再和兄弟们一起完成一个目标。我希望再去找到这样一种成就感,这是比任何事情更重要、更珍贵的。”

兄弟情深,重温一起吃苦的幸福

2000年,徐根宝在当时还没有开通长江大桥的崇明岛,建立根宝足球基地,潜心十年磨一剑,为上海足球、中国足球培养人才。武磊和颜骏凌、张琳芃、王燊超等小伙伴,一起在崇明岛根宝基地学球,一起夺得乙级联赛、甲级联赛冠军,2013赛季首次一起征战最高级别的中超联赛,并在2018赛季首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

2018赛季,海港队客场挑战恒大队的天王山战役,武磊、王燊超、蔡慧康等“崇明岛制造”本土队员纷纷进球,颜骏凌则在球门线高接抵挡,加上外援胡尔克、奥斯卡的精彩表现,海港队最终客场拿走三分,奠定联赛夺冠大局。最终,武磊和兄弟们一起捧起2018赛季中超冠军奖杯,这也是上海历史上第一个中超联赛桂冠。

在武磊2019赛季留洋离开后,海港队前锋线损失最尖锐的矛,球队进攻实力明显下滑。除了一个超级杯冠军,没有武磊的海港队其余时间更多扮演联赛亚军、季军角色,全队精神状态也略显萎靡疲沓。

如今,武磊即将回归,他期待着和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们再次携手战斗,“我们这些崇明出来的兄弟,都希望我回去和他们再当队友,包括今年回来的张琳芃。回到海港队,我希望能够把大家的激情重新唤起。”

武磊介绍,“最近我看了很多当年的比赛画面,有2018年夺冠时的,也有和大家从小一起踢球的。这些画面都让我热血澎湃,我想要找回当初的感觉,大家再好好拼一拼,和兄弟们再拿一个冠军。”

因为疫情的原因,飞往中国的航班受到“五个一”政策限制等,班机并不多。武磊初定乘坐8月中旬的航班回到上海,在接受7+3的医学隔离监测后,预计于9月初回到上海海港队,然后还需进行体能、力量恢复训练,再踏上赛场。

“现在回来,我的心态可能更加放松了。这几年在留洋时经历很多,也学到很多,心态更成熟了。这次回来,心态肯定会更好,更享受足球,不会在意更多其他外界的东西。”武磊这么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