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增补张修维、李学鹏、谢梓峰 完成三线进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8月5日,中超主客场的比赛即将打响,第11轮和第12轮广州队将客场分别挑战沧州雄狮和浙江队,8月17日,广州队将在主场花都体育场迎战大连人队。随着8月1日二次转会窗口的开启,在今年联赛开赛前没有报名的张修维和李学鹏,将在广州队一线队名单中进行补报,同时,广州队召回了今年租借到中甲石家庄功夫队的谢梓峰。

随着中超联赛即将开赛,广州队已经在俱乐部的番禺足球基地恢复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的10轮比赛中,广州队取得2胜8负的成绩,积6分,暂时排名倒数第三位,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只两胜河北队,在对阵其他球队的比赛中虽然也有机会,但以球队的整体实力来讲,还不足用实力赢得更多的积分,尤其在进攻端,球队存在创造机会少、破门能力不强的问题。

第一阶段联赛结束后,广州队主教练刘智宇回到广州后,与教练组就球队在间歇期补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期望在二次转会期间在阵容补强上做出实际动作。

从广州队第一阶段的表现来看,全队经过这个阶段的锻炼之后,球员们初步适应了中超的比赛节奏和强度,这个间歇期球队需要磨合更熟练的战术打法,而人员补强无疑将决定广州队在随后联赛中整体实力的提升。在间歇期的球队合练中,第一阶段联赛未报名的张修维和李学鹏一直参加球队训练。据悉,他们两人将被广州队补报名,会在第二阶段联赛中参加比赛。

张修维在前场有不错的组织能力和进攻实力,这两方面恰恰是广州队在第一阶段最缺乏的,他的回归将直接丰富球队在进攻组织上的多样性,更重要的增强了球队的实力。

李学鹏的补报名为球队在后防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无论是在比赛经验,还是在助攻方面,都会直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

代表国家选拔队参加了东亚杯的蒋光太、吴少聪已经随国家队返回国内,两人回国后正在进行隔离,按照安排,他们两人可能会缺席第二阶段的头两轮比赛,不过李学鹏的回归会随时顶上后卫的位置。

目前,广州队的第二门将霍深坪和前锋艾菲尔丁随U19国家队前往欧洲拉练,他们将缺席球队第二阶段之后的很多比赛。目前在队中训练的前锋凌杰也有可能被国青队征调。

在二次转会开启之时,广州队为了补充球队的实力,召回了今年租借给中甲联赛石家庄功夫队的谢梓峰。今年即将年满25岁的谢梓峰已经逐渐走向成熟,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位多面手,可以踢边后卫和边锋,甚至前锋,曾代表广州队预备队在热身赛上上演帽子戏法,值得关注的是,谢梓峰还曾拿到过2019赛季预备队联赛的金靴。那个赛季中,他出场27次打进19球。

从目前来看,张修维、李学鹏和谢梓峰确定在一线队当中补报名,另外,今年代表广州队参加了亚冠联赛的部分队员也在球队试训,教练组将根据他们的表现作出人员调整,进行补报名。

由于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三,接下来广州队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保级大战,为此,广州队教练组在间歇期进行了多套阵容和战术打法的演练,期望在新的队员补充到球队之后,在成绩上有所提升。

由于天河体育场为了迎接明年的世界田联大赛,现在正处于翻修改造阶段,所以无法承办中超赛事。几经沟通之后,广州队决定把今年的中超主场放在花都体育场。花都体育场去年就是中超广州赛区的四个承办球场之一,具备承接中超赛事的软硬件条件,如果有关部门决定比赛对观众开放,花都体育场将会迎接广州队的球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