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淄博蹴鞠未在31日前完成欠薪清理 致球员无法参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8月1日晚上,中甲官方宣布,由于淄博蹴鞠队本场比赛队员不足等原因,淄博蹴鞠队放弃本场比赛,中甲联赛组委会判黑龙江冰城3-0胜。据《足球报》报道,淄博蹴鞠的弃赛具体原因是因为他们在7月31日节点没有完成相应的欠薪清理,其本赛季注册的球员从8月1日起被判无法参赛。

报道中表示,在2022赛季筹备期,淄博蹴鞠向中国足协方面申请暂缓执行“禁止注册新球员”的处罚,并提供了清理欠薪的偿还计划,同时承诺:如果未能按期完成案件金额及欠款支付,淄博蹴鞠愿意接受相关处罚。其中一项处罚便是,俱乐部原处罚期内(即本赛季初的冬季转会窗)注册的新球员,将不被允许参赛,直到处罚结束。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允许其暂缓执行“禁止注册新球员”。随后,淄博蹴鞠在本赛季引进了大量的球员,在5月14日的官宣中,淄博蹴鞠官宣了范晓冬、孙凯等18名球员,同一天,淄博蹴鞠官宣16名球员离队。

然而,7月31日,淄博蹴鞠并没有完成相关承诺,由此处罚从8月1日生效,原处罚期内注册的新球员将无法上场比赛。

在这种情况下,淄博蹴鞠原有的球员数量不足,难以进行正常的比赛,最终,淄博蹴鞠选择弃赛。

应该说,中国足协允许淄博蹴鞠暂缓执行“禁止注册新球员”处罚,还是给予了俱乐部充分的空间,也客观考虑了特殊情况下俱乐部的困难,但是,这种宽容毕竟不是无底线的,当淄博蹴鞠最终无法完成相应的承诺之后,中国足协最终选择了按照约定规则执行处罚。

对于其他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而言,此次淄博蹴鞠因处罚而导致人员不足弃赛,也给他们敲响了警钟。记者也了解到,对于治理职业俱乐部欠薪欠债,中国足协的态度还是非常坚决的。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