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海海港兵发主场大连 武磊何时归队勤王成最大看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陈华

“武磊都回来了,我们一定要去现场给武磊、给海港队加油助威!”

中超终于恢复了主客场制,但上海海港队目前还是只能“寄居”大连主场。8月1日,上海海港队将士兵发“第三方主场”大连,备战中超第二阶段。昔日王牌杀手、曾是五大联赛唯一中国球员的武磊何时归队勤王,成为球队近期最大看点。

从联赛第11轮开始,中超全面恢复主客场,这是疫情之下中超取得的重大进步。当然,目前还有包括上海海港、上海申花、北京国安队等7支球队,由于防疫等原因暂时无法在属地踢真正意义的主场,他们只能暂时“寄居”于大连、海口这样的“第三方主场”进行过渡。

根据中超赛程,上海海港队在中超第二阶段首轮,将在“客场”大连普湾体育场挑战上海教练谢晖执教的大连人队。谢晖之前担任过海港队助理教练6年,曾连续辅佐埃里克森、博阿斯和佩雷拉这三位欧洲冠军级教练,积累宝贵的执教经验。

如今大连人队的上海元素浓厚,队内有着费煜、商隐等多名上海球员,助理教练吴伟超则是谢晖效力申花时的亲密队友。由于受到国际转会禁令限制,目前大连人队只能使用全华班阵容,但谢晖独特的“就压着打”战术,已成为中超一股清流,战斗力不容小觑。

相比之下,上海海港队在中超第一阶段表现糟糕,已被领头羊武汉三镇队拉开多达12分差距,夺冠希望渺茫。8月1日,中超夏季转会窗口开启,海港队已宣布引进李帅、卡隆等强援助,此外罗马尼亚金靴塔纳塞也被传即将加盟。

不出意外,海港队将成为夏窗转会动作最大的中超俱乐部,其中召回武磊堪称“王炸”。由于武磊考虑家庭原因以及西班牙人俱乐部财政拮据采取年轻化策略,留洋三年半的武磊最终决定回国发展。武磊本人表示:“我很快就会回到海港队参加中超联赛。”

过去三年半的留洋生涯,武磊一共代表西班牙人出场126次,打入16球,送出5次助攻。留洋期间,武磊成为第一位在西甲首发的中国球员,第一位在西甲进球的中国球员,并帮助西班牙人拿到了欧联杯席位。之后,武磊在欧联杯进球,他成为首位在欧战正赛进球的中国球员,此外,武磊还在对阵巴塞罗那的加泰罗尼亚德比中上演替补绝平好戏,成为首位对阵巴萨取得进球的中国球员。

武磊自己表示,“从我个人角度,已经非常圆满了。在我职业生涯当中,没有什么特别遗憾的事情,什么都经历过了,打欧联、降级、升级,各种事情都经历过。从个人表现和经历来说,我对自己也是很满意的。包括来之前也是想了很多的困难,也是会有很多的担心,西班牙会不会接受从中国来的球员。到现在看的话,真的也是非常不容易,当地的球迷、俱乐部、工作球员都对我有非常好的印象。”

武磊认为,自己对留洋生涯留下两个印象深刻的瞬间,“第一个是第一个赛季最后一场,我们球队赢了皇家社会,进入欧联杯比赛。另外就是打巴萨的那场比赛,那个进球。”

不过,由于两家俱乐部尚未完全谈妥转会事宜细节,加上武磊回国后还需要进行7+3的医学隔离观察,包括适应主教练莱科的战术等,武磊最早也要到8月底才能加入球队。即便如此,具有欧洲五大联赛硬实力的武磊回归中超,在实力层面多少是一种降维打击。不少海港队铁杆球迷近期也在安排前往大连的看球助威行程,“武磊都回来了,我们一定要去现场给武磊、给海港队加油助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