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成都蓉城蓉城寻枪 J2的巴西前锋挤掉乔纳森?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上周,成都蓉城收假集结,在主帅徐正源的带领下开始了高强度训练。此外,球队准备调整外援,他们已经和一名效力J2球队的巴西前锋取得了联系,而乔纳森大概率离队。

蓉城收假后,正式备战第二阶段联赛。上周,集团领导、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开会,肯定了球队第一阶段前10轮的表现,毕竟,球队只是升班马。此外,还对第二阶段提出了新的要求。

徐正源不敢怠慢,随后带领球队进入到了高强度训练中。第一周原本是恢复训练,但球队的训练强度一下提高了,主要是针对体能的恢复;其次是传控球的训练以及攻防演练。其中进攻是球队要重点解决的。

除了战术,球队在人员上也进行了调整,首当其冲的就是前场外援。

第一阶段联赛中,蓉城在某个时间点成了中超“唯一”,其中最刺眼的就是唯一一支有外援但外援却没有进球的球队。

蓉城的外援配置,乍看之下相对齐整,三条线皆有外援压阵,中前场有费利佩、金敃友、罗慕洛以及乔纳森,不过,由于外援到位比较晚,徐正源只能通过比赛磨合阵容,而随着联赛的进行,球队的锋线成了大问题,首先是外援状态不佳,费利佩把握机会能力不够;金敃友在不熟悉的位置上踢得不顺;罗慕洛找不到状态;乔纳森更是在两场比赛替补出场后,消失在大名单外。

直到第8轮,金敃友才打破了蓉城外援不进球的尴尬,此前,蓉城的所有进球都来自国内球员,而且是中后场球员。10轮下来,蓉城打进10球,从数据上看尚可,但从俱乐部运营的角度来说,外援至少要物有所值。如何将外援的作用发挥出来,是徐正源和教练组需要解决的问题,而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引进新外援。

据悉,蓉城已和巴西前锋萨尔达尼亚进行了接触,他目前效力于J2的千叶市原,本赛季出场16次(首发4场)打进1球,此前由于受伤,已沦为替补。

萨尔达尼亚出自巴伊亚青训,出生于1999年的他只有23岁,身高1米85,是一名左脚将。萨尔达尼亚2020年就打上了巴甲,当年出场17次打进2球。2021年,他登陆日本,租借到千叶市原,31场(首发15次)比赛打进3球。

从数据来看,萨尔达尼亚更像是中场,而不是前锋。需要说明的是,千叶市原主帅是韩国人尹晶焕,带过金敃友,和徐正源关系也不错。

目前,蓉城和千叶市原还在谈判,萨尔达尼亚人在日本,如果几方达成一致,他从日本入境问题不大。他如果加盟,蓉城锋线将有人离开,大概率是乔纳森。

事实上,球队收假的时候,乔纳森就没有出现,有消息称他将离开,但因为疫情原因暂时还在成都。从乔纳森的身体情况来看,已经不适合再留在中超,毕竟,伤病太多,而且,太久没打比赛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