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金玟哉加盟那不勒斯分成条款生效 国安这笔买卖划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张昆龙 北青体育

如果说雷恩主帅热内西奥有点气不过的话,也是正常的,毕竟在金玟哉的转会上,他们一度占据先机的,但最终的结果却是,韩国国脚加盟了意甲豪门那不勒斯队,顶替前队长中卫库利巴利。而金玟哉也成为意甲历史上引进的第3名韩国球员。而这笔转会之所以能被很多中国球迷所关注,其主要原因还是和金玟哉之前效力过的北京国安队有关,随着这笔交易的完成,国安会在这笔价值2000万欧元转会中得到20%的分成,也就是400万欧元的收益。从这个层面来看,当初的这笔交易,还是做得非常划算的。

十几天前,各路媒体陆续报道了金玟哉将加盟雷恩,同自己在国安效力时候的主帅热内西奥再续前缘的消息,不过当时就有意大利媒体报道称,其实那不勒斯未必就真的“掉队”了,他们和韩国人的接触仍然非常密切,最终花落谁家还真不一定。而最近几天,随着事态的变化,那不勒斯真就成功“截胡”了金玟哉,他们以激活其2000万欧元解约金的方式,直接把他从土耳其联赛带到了意甲赛场,那不勒斯俱乐部主席德劳伦蒂斯在当地时间27日下午发布的一张照片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的准确性。金玟哉的抢手显而易见。

2019年从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转会北京国安,被认为是金玟哉“试水”的第一步,当时还算有吸引力的中超联赛将这位年轻的韩国国脚中卫招致麾下,而他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高人一筹的实力。其实从2019年夏天开始,就已经陆续有欧洲球队看中金玟哉,并希望把他带到欧洲主流联赛中。但当时正在全力竞争联赛冠军的国安当然不会放走已经成为后防核心的金玟哉。不过,大家谁都清楚,他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

在国安踢了2年半之后,去年夏天金玟哉转投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虽然当时国安在他的转会上并没有设置太高的门槛,仅以300万欧元的价格就将其出售,但在合同中,球队备注了这样一项条款,那就是在金玟哉下一次转会中,国安将获得总转会金额20%的分红,这不仅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国安的利益,同时也表明国安其实非常看好这位极具潜力的韩国中卫,是能够在未来登陆更高水平的欧洲主流甚至五大联赛舞台的。

而金玟哉也没让大家失望,这个转会窗,他来到了意甲老牌劲旅那不勒斯,他顶替的是刚刚离队的球队队长库利巴利。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新赛季他将成为主帅斯帕莱蒂在防守端的一颗重要棋子,出任主力的可能性很大。而作为他老东家之一的国安,能在这笔价值2000万欧元的转会中得到20%的分红,也算球队的投资得到了回报,可以说是一个多赢的结果。

据意大利知名转会记者罗马诺的消息,此番金玟哉和那不勒斯签约3年,另有2年的附加续约选项。罗马诺称球员新合约中的解约金条款达到4500万欧元。新赛季,中国球迷对于意甲联赛,也有了新的关注点。祝愿金玟哉闯荡意甲一切顺利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