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青:国足战平日本给苦闷的中国足球带来些许慰藉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7月24日晚上,2022年东亚杯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最终国足与日本队战成0-0,赛后《北京青年报》发文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北京青年报》认为,虽然数据依然清晰反映着中、日两队巨大的实力差距,但能凭借勇气与毅力收获本届赛事第1个积分,国足选拔队的年轻球员们经受住了考验,收获信心同时,也为苦闷中的中国男子足球送来些许慰藉。

数据显示,中、日两队射门比为4比21、控球比为35%比65%。由此可见中国男足选拔队与对手技术能力的差距依然巨大。但相比于中、韩比赛,国足选拔队的射门次数及控球率均有明显提升,其中球队还完成了2脚射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

正如扬科维奇对弟子们所做的期待,“如果你们能够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取得进步,那么你们的比赛就是成功的。”

0比0的结果不足为喜,更无法遮住中国男子足球技不如人的羞容,但能够以极其顽强地方式在客场抢下1场平局,国足选拔队的小伙子们让现场及守候在转播屏幕前的广大球迷倍感欣慰,亦给自己再接再厉平添了巨大信心。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