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克雷桑:王大雷对我帮助最大 我从来不在乎外界看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多么想念我的孩子们啊”,在结束了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后,克雷桑随球队回到济南,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中晒出自己与儿子的合照时发出的这句感慨,让不少山东球迷有点心疼这位新援。

虽然联赛第一阶段只有10轮,但被球迷寄予厚望的克雷桑却在这个过程中经受了极大的考验。因为海口赛区的球队都很强,卫冕冠军泰山队的开局没有那么顺利,开局阶段迟迟打不开进球账户的克雷桑也承受了巨大压力,这种压力在第六轮对阵浙江队罚丢点球后达到了顶点,正当球迷开始用“水雷”来称呼他,从第7轮开始克雷桑迎来爆发:第7轮1传1射帮助泰山2比0击败河南;第8轮再次进球,帮助泰山2比0击败广州城;第9轮再次1传1射,帮助泰山2比1击败亚泰;第10轮打进一球,帮助球队3 比1战胜大连人,截至第10轮,4个进球2个助攻的成绩,让泰山球迷开始认可了这位巴西前锋。

我们在克雷桑的爆发期对他进行了专访,对于第一阶段自己经历的波折,克雷桑说:“对我来说的话,我不从来不在乎外界的看法和说法是怎样的。我举个例子,有的球员,可能今天被人说特别棒特别好怎样怎样,但是明天因为一个小失误,或许舆论就会把这个球员贬得一文不值。或者相反,一开始别人就觉得这个球员一文不值,但突然因为某个瞬间,外界就觉得这个球员特别好了。所以对我来讲,这些东西没有特别值得关注的地方,我生活中比较关注的是我的家人,我的朋友,还有一起生活一起作战的伙伴们。”

《足球》:泰山队在第一阶段拿到了四连胜收尾,在你看来,球队通过第一阶段的磨合整体是否达到了最佳状态?

克雷桑:首先在连胜的基础上,我很高兴我们的球队能有这么好的状态。虽然我们在刚开始的阶段也犯过一些错误,到目前为止第一阶段的整体,我们表现出来的状态还是很好的。

第一阶段结束后,在海口赛区排在第一,在整个中超排在第二,你认为这个排名是否达到大家的预期?

其实呢,对我来讲的话,我更希望我们是在整个积分榜上排第一。但是我也很高兴我们在海口赛区在第一阶段结束的时候能够排在第一的位置,我们目标是,最终能够在今年去完成一个伟大的赛季。

回到赛季初的时候,球队开局两回合状态并没有达到最好,进程也比较艰难,作为刚加盟的队员,是否有感受到球队的压力?你们整体是如何去调整的?

开始的那些比赛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我觉得也是挺正常的。我觉得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但是我相信,以后的路我们一定会越走越好,就像我们在第一阶段后边表现出来的那样,我们不断地去超越自己,事情就会越来越顺利。

你也知道,这支泰山队是去年的双冠王,对于这样一支起点原本就比较高的队伍来讲,你们在面对其他对手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

首先,我们的球队一直是把每个对手当成最后一个对手来看待的,我们的立场不会有什么太多的变化。而且在面对下一个对手的时候,我们永远都想的是,每天为明天去做打算,所以每次面对一个新的对手,我们都是会竭尽全力去应对,因为我们拥有最好的状态,也用最好的态度去面对对手。

通过这段时间和队伍的相处以及比赛,你认为泰山队是一支具有什么样气质的球队?

说实话,我来到这个队之后的感觉是,我好像在这个队已经待了好长时间一样。在比赛以外的层面来说,我感觉这里的每个人都互相尊重,每个人都是很好的朋友,然后也没有谁会认为他自己要比别人能力更强,大家都以一个平等的方式去互相尊重,互相对待对方,这一点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足球》:你是一名非常年轻的外援,而且之前在欧洲长时间效力,从与泰山队接触到敲定要来,是一个什么样的过程?

克雷桑:首先你提到的是一个年轻球员去欧洲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去欧洲就像一场大考,就好像拿到一把钥匙一样,成功去到欧洲对我来讲类似于一个学历的毕业证明,这个东西其实不是最重要的。让我来中国联赛、来山东泰山队的原因,是我知道山东队的时候,也看过很多有关山东队的资料以及比赛录像,山东队一直以来都是一支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基于这方面原因,我选择了来到山东。

来之前,你是通过怎样的途径了解泰山队以及中超联赛的?

在选择山东队的时候,也是通过很多途径去了解,比如通过经纪人渠道,还有很多其他的球员了解过。比如,在我们队里像贾德松之前在葡超,我们曾经做过对手,我也通过他了解我们的球队。然后综合了大大小小各种途径,我了解的球队以及联赛信息也比较全面了,所以我最终选择加盟了山东,来到了中超。

初来乍到的你,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去开启你的中超赛季的?

首先是非常开心的,然后我也自己准备好,希望今年可以借助自己的表现,来完成一个伟大的赛季。

一开始的时候,球队进球数不是很多,锋线也只有你一个外援,当你自己迟迟没有打开进球账户的时候,压力大吗?如何去看待外界的评价的?

刚开始的时候,在整体的踢法上我还没有完全习惯,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我相信每个人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通过相处和了解之后,我也慢慢地知道在场上自己该怎么去做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不断地在调整,然后逐渐地打开自己的身体,也打开自己的状态了。

对我来说的话,我不从来不在乎外界的看法和说法是怎样的。我举个例子,有的球员,可能今天被人说特别棒特别好怎样怎样,但是明天因为一个小失误,或许舆论就会把这个球员贬得一文不值。或者相反,一开始别人就觉得这个球员一文不值,但突然因为某个瞬间,外界就觉得这个球员特别好了。所以对我来讲,这些东西没有特别值得关注的地方,我生活中比较关注的是我的家人,我的朋友,还有一起生活一起作战的伙伴们。

从一直没进球,到连场比赛完成破门,这个过程中,你经历了怎样的调整?帮助球队获得四连胜的你,是否压力已经得到了释放?

进不进球助不助攻这些东西,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来说,能够完成这些当然是很开心的,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能赢得比赛的胜利,如果进了很多球,可比赛赢不下来,那也没有用。所以不管是我也好,还是所有队员来讲,球队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对我来说也是一样,球队胜利是最重要的,剩下其他的东西没有那么在乎。

现在身边的队友还有费莱尼、莫伊塞斯这样的优秀外援,他们场上以及场下给你带来了一些什么帮助?

首先费莱尼是一个大家都认识、大家都知道的一个有历史性的人物,他有一段特别厉害的经历。然后莫伊塞斯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他会告诉我如何去面对新的赛场,如何去面对新的生活,到了场上,他会告诉我,我们球队是一种什么样的踢法,去怎么做才能更快融入。还有孙准浩,孙准浩是我至今为止合作过的最厉害的球员。

《足球》:在中超踢了第一阶段的比赛,你认为中超联赛的整个节奏与你想象中一样吗?

克雷桑:开始的时候,大家可能都会觉得我们外援来中国联赛就是为了挣钱,然后觉得中超是一个很业余很低级的联赛,但是我来了之后发现不是这样的,在这里也有激烈的对抗,也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而且每场比赛如果你不去认真对待的话,也是很难踢的。中超也有一些跟我刚开始来的时候想的不一样地方,这里还有很多好的东西是欧洲没有的。其实欧洲联赛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有那么的发达或者怎么样,反而中国有些很多东西是比他们好的。

打比方就是说,在中国我看到好多球员的基础训练做的都是很好的,在对抗性上面可能稍微差点,像葡萄牙他们那边的话,可能会有球员一口气能够过掉一二三个人,这样的个人能力会比较突出。在这边的话,有的时候我们打对抗的时候,会看见大家会不停地去传球,整体来讲比较注重团队配合一些,然后再加上有一些高水平的运动员在球队当中参与协助,所以让我感觉到,其实两个地方的差距没有那么大。

现在在中超,欧洲的教练不多了,亚洲的教练更多一些,甚至是中国本土教练占据比较大的比例,身为国产教练的郝伟指导,带给你的感觉是怎样的?

对我来说他很好,通过接触我知道,郝伟教练是一个非常有耐心的人,他会告诉我,我们的球队会怎么踢,然后会不断地重复我们会去怎么踢、我要求你怎么踢,不断地跟我强调。从我来中国到现在,他对我一直都非常好,我想不出来什么词汇去形容这种好,对我来说,他所带给我的东西全都是正面的,向上的。

在海口赛区,你已经和五支中超球队有过交手,还有很多其他赛区的球队你还没有碰到过,比赛之余你会留心其他球队的比赛吗?让你印象深刻的,是哪些队伍哪些球员?

对其他赛区的球队的话,我们多多少少也是会去看一些比赛,在我们比赛之余训练之余,会去看其他比赛。不过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关注我们自身,毕竟第一阶段的赛程还是比较密集,我们没有太多闲暇的时间。所以为了迎接更好的状态,就需要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自己身上。

《足球》:你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吗?你认为在中超当前的排名形势下,谁会是泰山队比较大的竞争对手?

克雷桑:我确实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对我来说,如果一个人不喜欢挑战,他就没有办法去突破自己,没有办法进步,然后也没有办法达到高水平的竞技状态。现在我个人觉得,对我们来讲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就是排在我们之前的球队。

这个月你也在海口赛区度过了你来到中国之后过的第一个生日,你希望自己在这里的第一个赛季能够去实现一些什么?

首先我很开心,来到中国后不久就在这里度过了第一个生日。我的愿望有很多,首先就是希望家里人妻子孩子能顺顺利利,大家开开心心和和睦睦。也希望在我有限的职业生涯时间里,能够在技术、体能、身体上达到巅峰的一个状态,能去拼一下欧洲最强的俱乐部,看看自己能不能在足球这个项目上站到最高的舞台上,去为自己拼得一席之地。

这段时间以来,和队友们同吃同住,对于你来讲,除了外援给你的帮助之外,中国球员对你最大的帮助是谁?

对我帮助最大的是(王)大雷,在我之前没有打开进球账户的时候,一直在鼓励我不要放弃,抬头继续努力就行。队里边像刘彬彬就非常好玩,他在我们球队里面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他们会经常跟你说起中国的一些特色景点以及特色文化吗?第一阶段结束后,这个间歇期有什么计划吗?

大家也会告诉我哪里有什么好玩的,有什么东西好吃的。其实我也想去中国每一个旅游景点看看,但是对我来说可能这个间歇期没有那么多时间。我还有很多事儿没有办完,比如我的签证资料之类的,等我把这些东西解决了之后,再去好好看看中国。

下一阶段回到主客场,你自己有什么期待吗?

我非常期待我们主场的比赛,也非常想看到所有的球迷在那里,感受他们的热情。之前在海口也感受过了一些,但我更想到了济南之后,亲自去球场现场见证球迷为我们呐喊的那种盛况。

今年你在一个此前完全陌生的国家以及城市开始自己的新旅途,你希望能够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我现阶段的目标就是在中国,去把所有的不管是杯赛还是联赛,甚至亚冠,所有能拿的冠军奖杯都拿个遍。我之前在巴西的时候得到的理念是,想要有成长的话,就要有这样的终极目标,对我来说,我来到中国、来到泰山队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朝着这些方向去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