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商隐:最大遗憾是错过徐根宝 后悔没早点遇到谢晖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022赛季,大连人33岁的老将商隐火了,近日他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谈到自己开始职业生涯,商隐表示:“四年级的时候,我说要好好踢球,就去专业足球俱乐部了,上海浦东足球俱乐部豫园队的梯队,其实是想走职业足球的路了,当时教练挺重视我的,家人就把我送过去了。”

谈到遗憾,商隐直言:“其实不是我没去申花梯队,而是我没能跟着徐(根宝)指导,我最大的遗憾就是错过他。徐指导能力特别强,他优中选优组建了崇明岛的队伍,那个队伍的球员,你看出来了多少,而且当时徐指导也是市里认可的,给了他的球队很多机会。当然了,徐指导可能也不会要我,哈哈。”

商隐也曾加盟申花,“申花老板有个业余队,然后我也帮着踢球,后来,我获得了去申花试训的机会,还留下了,但在当时,申花非常艰难,13年那会儿,是真的很难。球队说要远走云南,而且欠薪,人心惶惶的。再后来,我就离开申花了,算是走错了一步。”

“其实想想,如果那个时候咬咬牙,坚持留下来,绿地进来后不一样了,肯定和现在是不一样的路,但是,我也不后悔,因为我当时想的是,如果留在申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有机会打上比赛,我想出去找个中甲队,踢上几年,稳定了再往中超走,然后有人推荐我就去了,试训是成功了,但后来通知我老板有人选,内定了,把我挤掉了,没办法,我又去试训了三四个队伍,都没有留下,然后,我再度陷入了困顿和迷茫。”

谈到结缘谢晖,商隐表示:“有时候,你会发现,一个节拍打错了,就会步步不顺。在那之后,我还去了海口海汉、四川安纳普尔纳,本来,安纳普尔纳挺有想法,老板也有决心,把陈涛都找来了,但后来经济上出问题了,球队解散了。我就从安纳普尔纳去了江西,也正是那段经历,让我有机会认识谢(晖)指导,谢指导在南通执教了两年,他看过我踢球,对我有印象,所以,对于那段经历,我很感恩。”

“很感谢谢指导,感谢他对我的信任和欣赏,更重要的是,他对我的指点,让我的能力有所提升,我只是遗憾,没有更早一些遇到他。他工作上的投入,个人的自律,都深深地感染了我们。跟他聊天,除了足球没别的,三句话不离本行,好像他的世界就是足球。他和我们说过,说网上炒得太热了,“这不是我想要的,你们头脑要清醒,我们是怎样的球队,我们赖以生存的法则是什么。”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