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青评谢峰染红被罚出场:压力过大导致情绪大爆发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中超联赛第8轮,北京国安2-1战胜了天津津门虎,在比赛尾声国安主教练谢峰和助教曹限东两人双双染红下场。赛后《北京青年报》发文对于两人情绪激动的原因进行了回顾。

《北京青年报》提到,当时间回到比赛刚刚开始时,国安由前锋张玉宁率先头球破门后,镜头给到了替补席上的谢峰和教练团队,当时的他们振臂欢呼,长舒一口气。虽然后来那个球因为越位在先无效,但从谢峰当时的表情和肢体动作来看,谢峰身上的压力不小,2场比赛仅仅打进1个进球的表现,让他和教练组成员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这种主帅和助手在短时间内双双被罚出场的情形至少在中超赛场上,肯定是第一次发生。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谢峰和教练组身上的压力过大,之前不仅赢球困难而且踢得相当被动,再不赢球谢峰就该下课的呼声此起彼伏,因此作为主教练的他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这场比赛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他仍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情绪的一次大爆发。

但好在国安最终保住了胜利成果,拿下这3分让全队的压力得以及时释放。下周四面对赛区东道主梅州客家队,国安将失去谢峰、曹限东这对教练搭档,而且队长于大宝也将因为累积4张黄牌停赛。不论届时在场边指挥的是翟飙还是陶伟,他们都要控制住自己,别把情绪传递给队员。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