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河北队申请使用1000万专项资金屡遭拒令俱乐部崩溃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7月3日,《足球》报发文谈到了中超河北队的相关情况,表示目前为止,河北队的生存和发展问题仍旧没有明朗。

报道中表示,在欠薪方面,河北队存在两个问题:“老问题”和“新问题”。“老问题”便是历史负债,主要是多名已经离开河北队的球员的欠薪问题,实际上,河北队之所以被禁止引援,原因也是因为被欠薪球员无奈之下提出了仲裁。

“新问题”则是现有球员的欠薪问题,有消息显示,河北队此前曾经发放过一个月的工资,此外,中超2021赛季的最后一笔300万分红下发之后,球员们也有望获得一笔新的工资,但是,欠薪仍旧在持续。相比较而言,因为河北队进行了极端的年轻化策略,球队目前的薪酬负担并不太重,一旦河北队的投资关系理顺,这个“新问题”反而是比较容易解决的。

更让河北足球俱乐部失望的是,2021年度,河北足球俱乐部牵头向河北省相关部门申请的1000万专项资金,资金计划用于青训、基地等方面,河北省相关方面也按照流程将这笔资金下拨到了廊坊市体育局,但当河北足球俱乐部申请使用时,却屡遭拒绝,这个事情也让河北足球俱乐部非常崩溃。

现在来看,河北足球俱乐部的生存和发展问题,单单依靠华夏幸福集团和廊坊市相关方面协商,恐怕解决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低,“拖字诀”拖下去,只会耗尽所有人的耐心,耗尽所有人的热情。在这种情况下,要想解决河北足球俱乐部的生存和发展问题,或许需要河北省方面下定决心了,否则,青岛足球俱乐部的昨天未必不会是河北足球俱乐部的明天。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