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青:专项经费已下拨至体育局 但未发放至河北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7月2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河北足球俱乐部曾牵头向河北省有关部门申请了1笔足球专项经费,这笔费用已经下拨到廊坊市体育主管部门,不过俱乐部有关这笔经费的发放申请至今没有获得批复。

报道中表示,经历噩梦般的6连败后,河北队在6月最后1天进行的第7轮角逐中终于艰难取胜武汉长江队,从而迎来新赛季中超联赛首场胜利。胜利的来之不易从老将丁海峰的赛后落泪画面中不难发现。只是一场胜利暂时还无法解除球队及俱乐部面临的运营危机。

就在河北队获胜当天,俱乐部7支青训梯队(2003年龄段至2009年龄段)近百名球员陆续归队,开始新赛季训练。而此时距离他们去年10月底“放假”已过去半年多时间。在此期间,部分梯队球员被迫与俱乐部解约,另谋出路。虽然受财务危机困扰,俱乐部不得不对现有青训球员进行一番精编整合,但集结号的重新吹响预示着华夏幸福集团在坚持支持俱乐部一队征战中超同时,并没有放弃梯队建设。

在此之前,河北足球俱乐部曾牵头向河北省有关部门申请了1笔足球专项经费。俱乐部方面的信息显示,这笔费用已经下拨到廊坊市体育主管部门,不过俱乐部有关这笔经费的发放申请至今没有获得批复。在一线队及梯队双重运营压力作用下,作为俱乐部母公司的华夏幸福集团在支持足球工作的问题上愈加举步维艰。

赛程显示,河北队将在中超第8轮角逐中挑战强大的上海海港队,取胜甚至战平都将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如果持续缺乏经费支持,那么已经“失血”过多的河北队恐怕在8月重启的转会市场中也很难“补血”,其保级之难,可以想象。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