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连媒评大连人再战广州城:忘掉争议 该拿分别客气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6月28日,大连人将在中超第七轮比赛中对阵广州城,《大连晚报》发文表示,大连人应该忘掉争议,该拿分时没必要客气。

报道中表示,大连人队将在中超联赛中迎战广州城,双方第一回合交手时的“U23事件”,中国足协至今没有官方说法,这也让比赛在无形之中多了几分关注度。以两支球队目前的处境,拿分应该是彼此心照不宣的目标,而站在大连人队的角度,这是一场要力争赢球的比赛,至少也应该拿到平局。

以递补身份回到中超的大连人队,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保级,因此从战略角度看,遇到广州城这种和自己“同病相怜”的球队,无论如何都是要争取3分的。当然,“趁你病,要你命”似乎有点不太讲究,但也不需要难为情,毕竟在8月1日之前,没有外援支援的大连人队,依然是各路豪强眼中绝佳的取分对象。

与首回合交手相比,广州城的外援卡多纳现在已经可以出场,不过考虑到他目前的身体状态,对球队的帮助并不是很大,让他出场更像是“以赛代练”,透着几分无奈。从战术层面看,如何应对“就压着打”的大连人队,山东泰山和河南嵩山龙门已经给广州城“打了样”,不过以广州城的人员配置和传统打法,他们想学未必学得来,可以预见,大连人队防线受到的冲击,比之前两场会小很多。那么问题来了,大连人队又如何去攻破对手的球门呢?除了坚持高位逼抢,由守转攻时强调速度之外,也许只能依靠个别球员的“灵光一现”了,毕竟锋线上的几位主将都有进球入账,不管“东方”还是“西方”,能“亮”一下就行。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