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四外援火力齐开 武汉三镇5-0胜河北稳坐榜首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26日15点30分,2022赛季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第6轮继续进行,武汉三镇队坐镇金州体育场迎战河北队。开场不久马尔康捅射闪电破门,为武汉三镇队取得领先。随后埃德米尔森打破魔咒利用角球机会攻入赛季首球,此后斯坦丘也不甘寂寞,利用远射帮助武汉三镇队在半场三球领先河北队。下半场双方调兵遣将,武汉三镇队也放缓了进攻节奏。河北队老将丁海峰禁区内放倒桑一非,戴维森点球命中扩大比分。终场结束前,段云子抢断后助攻戴维森,后者劲射梅开二度。最终,双方激战90分钟后比赛结束,武汉三镇队5比0大胜河北队,继续稳坐积分榜榜首。

开场仅仅两分钟,29号陶强龙和7号埃德米尔森在右路做出撞墙式配合后,前者带球下底传中,11号戴维森中路跟进推射,可惜皮球高出横梁。第3分钟,武汉三镇队卷土重来,11号戴维森中场送出直塞身后,13号马尔康突入禁区后轻轻一捅,皮球穿过门将鲍亚雄后缓缓滚入球门,武汉三镇队1比0领先河北队,进球后的马尔康面对老东家没有选择庆祝。

第6分钟,武汉三镇队中场斜传左路,30号谢鹏飞得球后横传中路,跟上的7号埃德米尔森外脚背捅射,皮球越过门将鲍亚雄后被张俊哲在门线上解围。此后,武汉三镇队持续围攻河北队。第16分钟,戴维森在对方禁区前回做球给斯坦丘,后者带球突入禁区连续过掉两名防守球员推射远角,皮球被门将鲍亚雄用腿挡出。三分钟后,河北队中场送出精准斜传打透武汉三镇队防线,幸亏门将刘殿座及时出击将球踢出危险区域。

第21分钟,河北队中场传递出现失误,武汉三镇队21号何超断球后带到对方禁区前一脚劲射,皮球被门将鲍亚雄扑出底线。第24分钟,埃德米尔森在对方禁区外远射被鲍亚雄扑出底线,紧接着斯坦丘主罚角球到点球点附近,7号埃德米尔森跟上用脚弓推射远角入网,武汉三镇队2比0领先河北队。

第35分钟,武汉三镇队进攻到对方禁区内,11号戴维森在逼抢下皮球被河北队后卫踢出禁区外,紧接着43号斯坦丘外围得球后起脚远射,皮球在门前弹地后贴着门柱内侧飞入网窝,武汉三镇队3比0领先河北队。此后,马尔康还有机会破门,可惜软弱无力的射门被门将鲍亚雄扑出底线。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谢鹏飞在对方禁区前制造任意球机会,谢鹏飞主罚直接射门,皮球打在人墙上弹出。半场战罢,武汉三镇队三球领先河北队。

下半场开始仅仅三分钟,43号斯坦丘在对方禁区前被侵犯,武汉三镇队获得任意球机会,4号殷亚吉主罚直接射门,皮球兜出一记弧线直奔大门,鲍亚雄飞身侧扑将球碰出底线。第53分钟,谢鹏飞左路起球传入禁区,13号马尔康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柱外侧弹出底线。第58分钟,河北队后场传递失误,替补登场的10号桑一非得球后顺势推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门柱。

第71分钟,桑一非带球突入禁区被丁海峰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11号戴维森主罚左路命中,武汉三镇队4比0领先河北队。第78分钟,11号戴维森前场中路送出直传给邓卓翔,后者不停皮球直接秒传给6号段云子,段云子在门前拿球后晃开角度一脚推射,皮球被鲍亚雄侧身扑出。

第85分钟,河北队中场传递失误,6号段云子抢断后突入到对方禁区前妙传11号戴维森,后者得球后果断射远角破门,武汉三镇队5比0领先河北队。此后,双方明显放缓节奏,两队都无力再改写比分。最终,武汉三镇队以5比0大胜河北队,继续稳坐中超积分榜榜首。

双方首发出场阵容

武汉三镇:4-殷亚吉、7-埃德米尔森(第55分钟 6-段云子)、11-戴维森、13-马尔康(第64分钟 8-邓卓翔)、19-张文涛、21-何超、22-刘殿座(门将)、23-任航(C)、29-陶强龙(第77分钟 16-杨阔)、30-谢鹏飞(第64分钟 37-徐皓阳)、43-斯坦丘(第55分钟 10-桑一非)

三镇替补:1-吴飞(门将)、3-华莱士、6-段云子、8-邓卓翔、10-桑一非、12-张晓彬、16-杨阔、17-渠成、18-刘奕鸣、25-邓涵文、33-何统帅、37-徐皓阳

河北队:4-潘喜明(C)、6-张俊哲、7-徐天沅(第55分钟 45-赵梓业)、8-姚道刚、11-么旭辰、16-刘径(第55分钟 14-陈运华)、20-高华泽(第66分钟 17-宋鑫涛)、21-崔麟、25-廖伟、30-鲍亚雄(门将)、42-高玉男(第55分钟 32-丁海峰)

河北替补:14-陈运华、17-宋鑫涛、22-任威、27-毕浩洋、28-张玙骏、29-杨辰禹、31-孙宏伟、32-丁海峰、33-杨翼璇、34-庞嘉俊(门将)、37-金星、45-赵梓业

(不死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