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32岁阿兰叶落归根回到巴西 年薪只有在中超时1/8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经过4个多月的漫长等待,阿兰终于找到了新东家。当地时间6月21日,巴西豪门弗鲁米嫩塞官宣阿兰加盟,合同为期2年,32岁的阿兰,成为5位回到巴西的归化球员中,第4个“再就业”的球员,至此,只有费南多还在赋闲。

阿兰这次算是回归,2008-2010年,他就曾为里约州四大豪门之一的弗鲁米嫩塞效力,期间,他共出场84次,打进22球,曾随队获得2010年的巴甲冠军。阿兰最亮眼的表现,除了2009年帮助球队保级,还有就是在南美杯半决赛对巴拉圭豪门波特诺山丘时打进制胜球,遗憾的是未能带队夺冠。

今年初,阿兰与广州队解约后迟迟没有找到下家,直到近日才与连续失去射手路易斯·恩里克和弗雷德的旧东家联系,成功再就业。

对于阿兰,弗鲁米嫩塞其实早就打过主意,去年12月,在解放者杯小组赛抽签现场,弗鲁米嫩塞主席比滕古尔就曾被《环球体育》记者问及是否希望签下阿兰,比滕古尔没有掩饰自己签下昔日爱将的意愿——2009-2010年,比滕古尔担任弗鲁米嫩塞足球经理,阿兰正是在此期间被他提拔上一队,两人私交不错,比滕古尔透露过,每次两人打电话时,阿兰都会说过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重返弗鲁米嫩塞。

不过,弗鲁米嫩塞没钱支付转会费,所以,只能等待阿兰自由身的那一天。“可能是1个月、6个月或者2天后,只要他想回来,我们就会让他回来。”比滕古尔说。

路易斯·恩里克即将离开,弗雷德也将加盟西甲贝蒂斯,阿兰的机会终于来了。

据悉,阿兰年薪为540万巴西雷亚尔(100万欧元),只有他在广州队时的1/8,但这一数字已和弗雷德相当,为队内顶薪。此外,阿兰还获得了一笔不菲的签字费,但不会一次性获得,而是每月随工资分期领取。

上周,阿兰接受了体检,这次“叶落归根”消息提前曝光,在于他的妻子坦妮在社媒上发布了阿兰身穿弗鲁米嫩塞球衣拍摄定妆照,以及和孩子们在球场玩耍的视频。

阿兰上次参加正式比赛还是2月1日的12强赛,国足客场对越南,至今已有161天之久。由于太长时间没有正式训练和比赛,弗鲁米嫩塞主帅迪尼斯希望多等几轮,待阿兰恢复状态后再出场。

6月26日晚,弗鲁米嫩塞客战博塔弗戈,不知道这场里约小德比,阿兰是否有机会时隔12年再度为母队出场。

其他巴西裔归化国脚,米涅罗美洲的洛国富5月开始出场并逐渐打上主力,但进球荒已长达6场;身在巴乙的艾克森,4月底达到出场标准,但始终未能找到射门靴,出场8次颗粒无收,上周左大腿后侧肌肉拉伤,将至少缺阵8周;费南多一直没找到新东家,和有伤在身有关。

至于未代表国足出战过的高拉特,则是每况愈下,上次进球还是3月底的圣保罗州联赛,巴甲4月初开幕后,10场比赛未有斩获,最近3场比赛两度枯坐板凳;而去年险些归化的卡尔德克,传闻近日将和巴甲卫冕冠军米涅罗竞技签约,和浩克成为队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