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女足7月17日启程参加东亚杯 足协未提具体成绩要求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按照计划,中国女足在青岛进行为期1个多月的集训后,预计将于7月17日与中国U23男足一同乘坐包机由青岛启程,飞赴日本名古屋,参加东亚杯足球锦标赛(东亚四强赛)。虽然中国女足今年2月夺得女足亚洲杯冠军,不过据了解,中国足协对此次出访参赛的中国女足并没有提出具体的成绩要求。球队将参赛目标锁定为“全力以赴打好比赛,积累国际比赛经验,为亚运会以及明年世界杯打好坚实基础”。 

为做好新周期各项重大赛事备战工作,中国女足计划将于7月28日,也就是东亚杯落幕后次日。由日本直接飞赴美国,随后在4至5周的拉练期间,与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球队进行不少于10场的热身赛。除了近期已返回国内的唐佳丽外,沈梦露、沈梦雨、杨淑慧、赵瑜洁、涂琳俪5名效力于海外俱乐部的球员届时也将直接在美国与球队会合。

6月11日,中国女足在青岛市重新集中,备战即将于7月下旬在日本举办的新一届东亚杯足球锦标赛(女足东亚四强赛)。虽然东亚杯赛事组委会对各参赛球队球员名额做出了具体限制,但仍有多达35名球员出现在青岛的中国女足集训现场。这是因为中国女足在参加完东亚杯赛后,还将赴美国拉练、比赛。

作为今年女足亚洲杯冠军得主,中国女足此次东征有什么目标?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中国足协从支持、配合球队新周期备战角度出发,并没有对女足此次出访提出具体的成绩或名次要求,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没有奋斗目标。据了解,接下来,中国女足的备战将以打好亚运会女足赛及明年女足世界杯为重心,因此将本届东亚杯作为球队冲击上述两项大赛的最重要练兵。“全力以赴打好比赛,积累国际比赛经验、为亚运会及世界杯打好坚实基础”因此成为全队此次东征的目标。

也正是因为亚运会、世界杯备战的重大,中国女足在中国足协的强力支持下落实了一系列海外拉练及热身计划。按照计划,球队将于7月28日由日本直接飞赴美国,随后在美拉练4至5周。虽然受两队“档期冲突”影响,中国女足很难与美国女足直接热身。但在美期间,球队仍将参加10至15场的热身赛,对手大多为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的球队。这样,热身赛的质量将得到充分保障。

考虑到下阶段出访比赛、拉练周期较长,主帅水庆霞决定尽可能多地携球员出访。除了已经到队训练的35名球员外,6名在海外俱乐部效力的球员也将陆续到队。

不过在这6人当中,只有上赛季在英超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效力的唐佳丽随队参加东亚杯。据了解,唐佳丽在欧洲俱乐部2021至2022赛季结束后,已基本确定离开热刺转会。近期,她已由英国伦敦飞抵成都市。在按防疫规定接受必要的医学隔离观察后,唐佳丽将回家与亲人短暂相聚。随后于7月初赶往青岛与中国女足会合。

另外5名在海外俱乐部效力的球员沈梦雨(凯尔特人)、赵瑜洁(佛罗里达大学)、杨淑慧(苏瓦约)、涂琳俪(冰岛FHL)、沈梦露(欧伦竞技)则将于7月底直接在美国与球队大部队会合。

据悉,中国女足在美国的入境地点很可能为洛杉矶或旧金山。中国足协近期正帮助球队落实各项出访事宜。虽然受此次出访影响,女超联赛新一阶段赛事直到10月才能进行。但能够接连参加东亚杯、赴美参加多场热身,中国女足新周期的备战质量及效率将获得明显提升。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国足协对女足的支持力度丝毫不亚于对男足的支持。而这实际也是中国女足继续在良性循环中发展下去的重要依靠。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