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媒体人:刘健是广州队荣誉册上不可忘怀的功臣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6月22日,前国脚刘健发长文宣布退役。媒体人丛硕鸣在微博发文表示不舍,并送上祝福。

丛硕鸣表示:“记得第一次跟刘健面对面交流,是2015年10月的恒大训练基地开放日上,记得当时还有一点误会,现在看算是小插曲了。当时刘健到队不久,身上还有一些敏感问题没解决,一开始他对这边的媒体也不了解,即便先前打过招呼,刘健却依然显得很谨慎。他一直往更衣室径直走去,不时回头摆摆手,不停说等一下就出来,感觉小健哥不是对媒体不友好,只是在当时的节骨眼怕节外生枝,可以理解他当时的小心。后来与领队再次沟通后,才消除了误会,刘健非常配合完成了这次专访,让广州球迷更好了解刚到队的他,我们之间也算有了第一次良性沟通与互动。”

“印象最深的一次则在2017年12月,当时北京人和俱乐部官宣刘健加盟的时候,我拨通了他的电话,想听听此时此刻他对广州球迷有什么想说的……当问及健哥感受时,他深情回应,“感谢你、感谢大家这几年一路的支持,不管是状态好还是不好的时候,这种持续的力挺真的对我们很重要!在这里四年了,跟整支球队都有感情了,此时此刻确实挺不舍的,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小遗憾。在这里4年时间,实际上真正踢比赛只有2年半的时间。有半年是官司缠身,还有一大段时间是重伤后的康复,但好在今年能帮助球队出了不少力,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实际的贡献,帮助球队斩获第七个冠军,成就其连霸伟业……”说到这里,感觉健哥声音有些哽咽,事实上在恒大的这几年,他不仅要面对外界的压力,而且还要时刻应对球队内部的良性竞争,能够通过自己的付出得偿所愿,自然会真情流露,自然也是走了心的。”

“健哥的话真的说到人心窝里去了,确实是真情流露,让人动容。实际上回想自己近几年与刘健的多次互动过程,印象依然非常深刻!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刘健是广州恒大的功勋战将,是荣誉册上不可抹去、不可忘怀的又一大功臣,即便他现在选择退役,但相信永远都会得到广州球迷的祝福,亦永远能够得到所有广州球迷送出的掌声!继续加油,刘健。”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