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媒体人:艾菲尔丁是目前广州队表现最亮眼的新星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6月21日,媒体人丛硕鸣在个人微博发文,谈到艾菲尔丁是广州队新赛季目前表现最亮眼的新星。

丛硕鸣写道:“艾菲尔丁是广州队新赛季目前表现最亮眼的新星,从替补到坐稳主力,小伙子充分展现了自身的特点,敢打敢拼,换来这一切乃实至名归。不过在经历几场实战后,客观来看对小艾的评价出现了褒贬不一,其实有争议是好事,试问哪位足坛巨星不是与争议相伴相随呢?倘若都是一种声音,不现实,亦不可能长久……这人想必也成不了星!”

1,[技术层面]艾菲尔丁带球突破的特点很鲜明,速度不错,而且他非常拼命,用好了在边路确实像一把利刃可以直插对手禁区腹地。但与此同时,他大局观和视野相对还是没有老队员成熟,有时候自己闷头带球也会错过转移的最佳时机。此外,自然还有门前射术还需要提高,面对机会有时候就是一瞬间的选择,如何处理才能达到最佳效果,目前小艾还可以做得更好,这需要平时训练中狠下苦功练射门积累才行。当然,这些都可以理解,毕竟年纪小,高水平比赛参加太少,经验太少,这一点随着成长,必须要有改变!

2,[情绪管理]小艾自己也表达了,他的犯规从来都没有故意伤人的意思,是冲着球去的。这点笔者当然选择相信他,这是一名职业球员的基本素养,艾菲尔丁肯定具备。不过与此同时可以发现,几乎每场比赛都能领到黄牌,上一场对河北队在自己身上有一张黄牌、且咱踢多1人的情况下,没有很冷静应对场上局势,在一个不关键的位置因为一个没必要的危险动作两黄变一红,把广州队的人数优势就此葬送……小艾踢球很拼是优点,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比赛中往往在拼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冷静,做所有的动作都要考虑后果和必要性,不能给球队制造没必要的混乱。这点说白了同样是经验问题,随着比赛阅历的丰富,积累更多大赛经验,随着自己慢慢成长成熟进步,情绪管理一定会越做越好,只不过从这一刻便开始注意,对艾菲尔丁的职业生涯只会更好!

祝福艾菲尔丁,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希望在广州队踏实前行,好好汲取现球队中老大哥们的精髓,特别是和其有相似特点的韦世豪队长,继续发挥自己的长处,为广州队建功立业,有朝一日穿上成年国家队战袍,为中国足球助力,加油。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