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汪嵩:02年我踢主力月薪才900块 不能把挣钱放首位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近日,效力于中甲石家庄功夫的前国脚汪嵩接受了《东方体育日报》的采访。

谈到一直坚持踢球,汪嵩表示:“之所以能一直坚持踢球,最主要的还是热爱,也能用自己的表现影响年轻球员。如今在石家庄功夫的氛围非常好,也让我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俱乐部总经理徐弢以前带过我,对我的人品和能力很了解,所以对我非常信任,给了我能发挥自己水平的舞台,这点非常重要。”汪嵩解释自己做出的选择时说,“去年我和球队踢了一段时间中乙联赛,可以说是蜜月期,我觉得球队的氛围非常好。我这个年龄的球员,会喜欢比较纯粹一点的环境,看水平和状态上场,不要有太复杂的人际关系,我觉得这个球队能给我想要的这些。”

其实在今年和汪嵩签约前,石家庄功夫足球俱乐部都有点不好意思开口。因为汪嵩在中超球队拿过高薪,所以石家庄功夫足球俱乐部高层担心现在球队的待遇没法打动汪嵩。但汪嵩想都没想,就选择了和球队签约。

“踢球不能把挣钱放在首位,我更看重的是球队的氛围。我们队训练很苦,也很累,但心不苦,大家都在做喜欢的事情,很开心。我愿意在这样的环境里踢球,能坚持多久就踢多久,用足球传递正能量,并且影响年轻球员,让他们能更加专心地踢球。我不像一些老球员,还兼了教练,我觉得那样会分心,我就一心踢球,然后把经验和年轻球员共享,我觉得这样就够了。”

说到现在踢球收入的下降,汪嵩觉得这不应该影响球员的积极性,反而更应该促使球员好好踢球。“球员要调整好心态,去面对现实,要更努力地去改变中国足球的形象,这样才有可能改变自己和中国足球的未来。”

汪嵩还提到了一点,就是他们这一批球员刚踢球的时候也是没赚多少钱的。“我一直到2002年踢上主力,工资还是每个月900块,那时候就没怎么赚钱。(注:2002年成都市人均年收入11005元)。球员后来赚钱多了,是因为职业联赛的发展改变了很多事情。一个行业赚不赚钱,主要看市场和能力,如果市场不行了,那么要想办法的只能是提高自己的能力,年轻球员不要有任何的抱怨,而要把精力都放在去提高自己的能力。”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