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体坛:海港离顶级强队差距大 应把目标换为足协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中超联赛第5轮,上海海港1-2不敌武汉三镇,赛后《体坛周报》发文表示,上海海港本赛季成绩起伏不定,输掉此役,相距领头羊7分,距离中超顶级强队还有较大差距。

赛前,大部分海港球员认为,对阵三镇,是提升球队士气的关键之战、如果赢了,或者不败,就是新赛季的一个转折点。但90分钟战罢,过程和结果都很难让人满意,莱科也总结称,是表现更好的一方取得了胜利,“我们只输了一个球,但本来有可能要输3-4球。目前,海港队距离中超顶级强队还有较大差距。”他专门指出,在比赛上半场,球队表现几乎等同梦游,甚至只完成了1次射门。“感觉球员和教练,一切都是不在状态。”

海港队在这5轮联赛,一直是以上赛季的三中卫体系作为核心,实战效果并不理想。此役对阵三镇,保利尼奥、恩迪亚耶、徐新等强援轮番上阵,除了奥斯卡和穆伊,几乎已经拿出球队现有的最强阵容,可依然是以1比2落败。终于莱科打算进行反思,“对于每个人包括我自己,都需要进行思考和分析。我们要对比赛重新总结,看看如何加以改进。”

莱科的表态,预示着将要导演一场战术革命?虽然现在很难得到结论,但即使他主动求变,从时间和空间角度来讲,之于球队也是困难重重。但如果海港把目标瞄准在足协杯战场呢?或许莱科完全可以通过中超以赛代练。本赛季,海港目标还是争冠,但相差领头羊已有7分,也许把枪口瞄准杯赛更加现实一些。而且,莱科年初并未与俱乐部完成续约,这是他第一份合同的最后一年,假如年底还是四大皆空,再续前缘恐怕就是奢望。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