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展望海港三镇对决:徐新解禁复出增强中场硬度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中超连得第5轮,升班马三镇将与上海海港迎来强强对话,《东方体育日报》发文展望了比赛。

报道中表示,海港虽然状态不佳,但足够作为一块极具分量的“试金石”,如果三镇能够在面对海港的两场比赛中保持不败乃至取得全胜,球队的信心和士气将进一步提升。相反对海港而言,已经吃到过两连败的他们,肯定不希望刚刚有所回升的势头再度戛然而止。

单论进攻,海港目前并不占优,恩迪亚耶刚刚能踢上比赛,冯劲倒是状态不错,但除了他之外,球队前场起用更多的还是刘祝润、刘柏杨这些小将。至于保利尼奥,他应该也不具备打满全场的体能;反观防守,海港的人员储备倒是不错,张琳秡、王遷超、李昂的搭档通过前几轮比赛已经逐渐成型,不过三镇最有威胁的并非锋线上的箭头,而是禁区前沿由斯坦丘领衔的外援渗透打法。海港不是没有遭遇过这样的对手,2019赛季的北京国安就曾有过相似的推进打法,这就要求海港在针对重点人物进行盯防同时,更要注意整体队形的执行力统一。此役,海港的几名中场如杨世元、买提江等将经受不小考验。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点,是海港主帅莱科。以往多场比赛中,无论本队状态如何,莱科更倾向于以我为主的打法,不过经历过对阵广州队的上半场后,莱科开始主动求变,打了一个半赛季没动过位置的吕文君被调整到了右路,左路则交给陈纯新。

此外,莱科也通过不同的比赛计划,尽力帮助恩迪亚耶和保利尼奥找回感觉,过去两场比赛过后,两人至少已经具备了打满一个小时左右比赛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国脚徐新将在此役解禁复出,他的回归将进一步提升球队的中场硬度,这可能会给海港的用人及打法带来一些变化。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