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德兴:因近期没热身赛 国足排名将跌至亚洲第11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据记者马德兴的消息,国际足联指定的最新一个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即5月30日至6月14日已经结束,此期间,由于亚洲足坛有亚洲杯预选赛第三阶段比赛、世预赛附加赛以及世界杯参赛队的一系列热身安排,唯独中国男足国家队毫无动静。

因而,根据最新国际A级赛的赛况,中国队将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的世界各国和地区国家队排名表上进一步下滑,不出意外的话将跌出亚洲前十位。

受疫情影响,国内足坛所能够组织的活动与展开的比赛可谓困难重重,中超联赛直至本月初才重启。这也就使得国家队再利用这个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组织集训并无太多实际意义,因为需要尊重防疫抗疫的相关要求,国足根本就不可能出国参加热身赛,更不可能邀请对手来华作赛,这也就使得包括国家队在内的各级国字号队伍只能是“毫无动静”。

相反,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各级国字号队伍都利用这个窗口期组织集训并参加一系列的比赛,这其中,国家队方面的赛事更是频繁。由于亚洲杯预选赛属于亚足联主办的洲际性赛事,按照国际足联拟定的排名标准,其技术得分系数达到“2.5”,而像韩国、日本等世界杯代表队所参加的热身赛,系数就只是“1”,所以,在这个周期中,亚洲足坛排名靠后、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队伍取胜的话,所获得的国际足联排名技术积分相对就更高一些。

根据比赛结果,乌兹别克、巴林、巴勒斯坦、印度等因为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均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战绩,所获得的技术积分均超过20分。这其中,在3月底国际足联公布的排名中紧随中国队之后的乌兹别克队三场比赛后获得了20.14分,总分达到1306.69分。这样,乌兹别克队就将超越中国队,跻身亚洲前十位。按照计算,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在6月23日国际足联即将公布的最新排名中,将由月底的世界第77位下降至第79位,亚洲范围内则将排名第11位。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