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助理教练唐德超独家专访:广州队是一生所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甘宇轩提供)

广州足球俱乐部喜获又一高级战略合作伙伴的讯息已官宣,加上前几天5家地产供应商的联袂支持,球队在积极运营下已成功获得了各行各业的“青睐”,在此基础上再进行资源整合,相信一定会越来越好。此番与悦奇体育旗下的悦高足球俱乐部[青训学院]进行多年的深度合作,意在为球队未来通过更广阔的渠道与方式输送好苗子,亦是迄今为止广州队首度同一家青训机构进行合作,意义十分重大!

签约仪式上,除了有广州队高层在场外,技术总监傅博、助理教练唐德超,联袂两名生力军球员张健智、艾菲尔丁·艾斯卡尔共同出席,加上悦高足球俱乐部一线队的小球员及部分家长亦有来到发布会大厅参与感受,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充分体会到亚洲顶级水准的训练基地优越的硬件条件,孩子们自然也是大开眼界。

据了解,这些内容都是包含在双方合同范围内的项目,包括基地的4号场地长期租给悦高进行训练比赛,还有职业球员所使用的更衣室、换衣间、休息室等场地,亦在有限范围内给孩子们体验;然而悦高方面除了给予广州队一定的资金支持外,也帮助球队更换了基地的照明系统,方便所有使用者夜间更好体验。总之双方的合作非常具体,时间跨度长,实现了互利共赢。

更值得一提的是,现任广州队一线队助理教练、曾经球队的功勋后防大将唐德超,受聘成为悦高足球俱乐部的青训总监,未来将指导孩子们踢球,这亦是此番双方合作的最大亮点所在!签约仪式结束后,唐指导立马带着这支一线队的小球员来到基地4号场地上了第一课。顶着烈日高温,他认真观看了孩子们全程的训练,并在期间打断了一次教练的指导,亲自上阵给大家演示如何正确用脚弓部位推球,看得出唐指导是一名非常注重细节的教练。

训练课结束后,笔者立马找来唐德超教练,询问其个人及球队近况,不少老球迷听说他回到广州队后都非常关心他的状况,毕竟曾经与冯俊彦一道为广州队效力,曾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下面,就为大家呈现专访的全部内容。

鸣:今天广州队与广州悦高足球俱乐部正式开始达成青训层面的合作,您作为青训总监,首先谈谈参与活动的感受。

唐:首先,我非常高兴可以参与今天的活动,也很荣幸能成为悦高足球俱乐部的青训总监。同时,自己也非常高兴看到有越来越多专业资质颇高的青训机构成立,并有效投入到青训事业中去。不可否认,目前的中国足球基层教练的水平不是很高,广州队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去带动整个中国足球青训发展的水平,绝对是意义重大的好事。作为足球人,我得知这一消息,肯定是全力支持的。

鸣:刚才看了孩子们训练,感觉他们水平如何?

唐:(沉思片刻)恩,和预想的差不多吧,毕竟年岁还不算大,技术动作纠正起来还有余地,在我看来他们还有不少的提高空间。平时我也经常会看日本青训的相关资料,感觉其总体水平比我们要高出一大截。所以我觉得咱在这方面确实要从小抓起、从娃娃抓起。

鸣:您作为青训总监,未来具体会怎么做,从而帮助这些小球员提高呢?

唐:我会给他们的教练进行一系列培训,首先要把教练的水平提上去。在我看来,要有高的训练质量,才能真正提高小队员的训练水平。与此同时,俱乐部也会时刻和悦高保持沟通,给他们提供训练计划、教案,我一有空也会过来亲自指导孩子们。提高教练水平、提高小球员水准,两面都要做,而且要同时去做,才会有好的效果,双方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鸣:非常多的球迷还是想知道广州队目前近况如何?毕竟63号马上就要开赛了,您作为球队助理教练,可以简单和大家说说吗?

唐:广州队经过长达两个月的冬训,现在可以说准备得非常好,目前大家已经蓄势待发,就等着今年中超的开赛了。经过几场教学赛,尽管有输有赢有平,但总体内容教练组还是满意的,想要通过热身赛达成的目的基本都实现了。球队眼下整体的磨合,包括有几名老队员(小严、小韦、小杨)带着新队员的方式还不错,年轻球员感觉也有整体的提高。目前这种以老带新的状态,包括不断调整后逐渐好转的磨合情况,完全符合教练组的预期。

鸣:很多老球迷都关心唐指导您个人的情况,从退役到重回广州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吗?目前自己的工作状态感觉如何?

唐:我从前年的足协杯(2020)开始,我已经在广州队教练组了。我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从小就一直在广州队,对于这支球队有非常深的感情。当时离开的时候,俱乐部也跟我说欢迎随时回来,所以我19年在梅州客家退役之后,就回到广州队,然后就一直到现在。期间我经历了足协杯、亚冠及中超,还有U21的比赛,算是一个比较全面的经历。作为本地人,还是最希望为本地足球做出自己的贡献!自己对于目前的工作状态,还是很满意的,我会尽自己全力帮助球队,争取今年获得一个好的成绩。

鸣:对一直支持你的广州球迷,最想说些什么?

唐:想说两点吧——1。首先我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为家乡效力一直都是我的心愿,退役后回来也是想继续为广州足球作贡献;2。我出自广州青训,对广州队有着深厚的感情,小时候就看广州太阳神的比赛,一直以进去广州队为目标,做球员的时候经历了日之泉,广药,恒大三个朝代,虽然后来去了河南建业和梅州客家,但我一直都关注着广州队,广州足球俱乐部是一支伟大的俱乐部,广州队是我一生所爱!

专访心得:虽然访谈时间不长,但唐德超指导还是说得非常真诚,也用心阐述了自己从球员到教练过程中的一些感悟,展现出自己不忘本,而且对老东家充满感情的一面。祝福唐德超,也期待在他的努力下,广州队与悦高青训学院的合作能够顺利,能够更上一层楼,未来真正帮助一线队输送更多可用之人。与此同时,也祝福唐指导一切顺利,在即将开始的中超新赛季能够如愿以偿,在逆境中依然帮助广州队取得好成绩。

加载中...